選單 首頁 搜尋

陳超明裁定收押禁見 徐永明80萬交保

2020/08/04 15:5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俊宇 字級:
讀稿
陳超明裁定收押禁見 徐永明80萬交保

檢調偵辦立委集體收賄弊案,檢審歷時5天4夜的搜索約談及聲押,經台北地院召開創紀錄的53小時羈押審查庭,下午終於對涉貪200萬至2000萬元喬SOGO案的民進黨立委蘇震清、國民黨立委陳超明、廖國棟、時代力量前立委徐永明等8人,作出裁定,法院率先裁定蘇震清與辦公室主任余學洋均羈押禁見,隨後立委廖國棟與辦公室助理丁復華、太流前董座李恆隆、白手套郭克銘、立委陳超明都收押禁見,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則是80萬交保。對於徐永明交保理由,法院表示期約行為時間較短,內容較為明確單純,相較其他被告犯罪情節較輕無羈押之必要,故80萬交保。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蘇震清、廖國棟、陳超明等人均裁定收押禁見。(圖/東森新聞)

 

8人中收賄金額最高的民進黨立委蘇震清,收賄兩千萬一下辯稱是借貸,一下又爆出其中有幾百萬是李恆隆打麻將輸的錢,誇張說法讓檢方質疑為掩飾收賄行為。被告立委陳超明則請來大咖律師,高檢署前檢察長陳守煌,3日前往北院律見陳超明。陳守煌私下透漏,確實有收資金,但金額不到兩百萬,也有依法申報政治獻金,另外立委廖國棟被爆出收賄親力親為。

 

▼蘇震清收賄金額高達2000萬。(圖/東森新聞)

 

另外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遭檢調聲請羈押禁見後,時代力量秘書長陳志明在臉書社團以「黨發不出薪水,所以去借錢來發」為由,為徐永明解釋,引發質疑。對此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看不過去,在節目上痛批胡扯,他指出,時代力量在第九屆的立法委員任內,他們得到國家政黨補助金就有3720萬,每個月有310萬元的政黨補助金,還怎麼又還要去借這些錢來發薪水?他認為,這個不能出了事情在拿這些當藉口。王世堅強調,你來從政,如果你的終極目標是錢,你要賺錢那就去做生意,要來從政,就是求名不求利,就是這麼簡單,利的部分就是夠你開銷就好嘛,很多人是越做越窮。

 

▼徐永明80萬交保。(圖/東森新聞)

 

SOGO行賄弊案,檢調初步清查,蘇震清收賄2000萬,廖國棟收900萬,陳超明收600萬,徐永明200萬,陳唐山收50萬,但他已經50萬交保,剩下4人包含被告,共開了53小時羈押庭,創下最高開庭紀錄。

(封面圖/徐永明臉書、立法院)

 

【往下看更多】
立委廖國棟涉收賄900萬 與辦公室主任皆遭羈押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藍大咖S爆家暴 P嬌妻哭求保全通報

 

【今日最熱門】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妹子轉頭突見「小象」晃動 晚餐差點吐出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