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陳建仁:武漢肺炎疫苗問世前 家戶置備口罩可行

2020/08/02 11:23 字級:
讀稿
陳建仁:武漢肺炎疫苗問世前  家戶置備口罩可行

台灣對抗武漢肺炎受國際矚目,前副總統陳建仁今天說,在疫苗還未問世前,大家可儲備一些口罩,但仍必須維持良好衛生習慣,「每一個人愛自己也是愛別人」。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台灣經濟學會、台灣大學社會科學院、陽明大學防疫科學研究中心合辦「新冠病毒政策對應研討會」,今天上午在台大舉行,陳建仁以「台灣防疫的未來展望」進行專題演講並接受現場提問。

 

陽明大學校長郭旭崧提問,口罩對防疫有相當大幫助,那是否家戶都應該置備3個月的口罩。陳建仁認為,在疫苗還沒問世前,大家還是必須維持良好衛生習慣,包含量體溫、勤洗手、戴口罩及保持社交距離等。

 

陳建仁說,現在口罩有足夠產量,從原本每天188萬片,到現在每天能產量2100萬片,如果大家能儲備一些口罩,等到秋天來臨,小孩感冒機率也高,要使用口罩時也比較方便,這是可行方向。

 

陳建仁強調,大家養成的衛生習慣希望能持續下去,融入生活中,每一個人養成良好衛生習慣愛自己,也因此能夠愛別人。

 

另外,針對外界建議普篩言論不斷,陳建仁也在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指出,在感染率很低的情況下去做普篩,必須注意篩檢工具的敏感度跟特異度,假設2300萬人有1%假陽性、相當於23萬人,屆時又該怎麼處理。

 

陳建仁說,如果篩檢工具的敏感度跟特異度的精準度不高,必須要有配套措施,但若是要作為學術研究,就適合做普篩。

 

此外,有媒體詢問目前台灣並沒有強制要求國人、移工、境外生入境時必須提供登機前3天內檢驗陰性證明,恐怕有防疫漏洞,陳建仁則說,這些人如果入境仍需要居家檢疫14天這道防線,若14天中有症狀就必須去就醫。

 

陳建仁也表示,要實施任何篩檢計畫都必須有通盤考量,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專家學者已考慮到各面向,相信專家學者做出來的決策都是具體可行的。

 

(封面圖/翻攝自陳建仁臉書)

 

 

【往下看更多】
染疫外籍工程師曾到中市2酒吧 環保局漏夜消毒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今日最熱門】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