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李登輝辭世 駐外館將設追思處供國際友人悼念

中央社 2020/07/31 15:13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李登輝辭世 駐外館將設追思處供國際友人悼念

前總統李登輝辭世,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明天起台北賓館追思會場開放民眾悼念;考量疫情因素,各國友人可能不便前來,駐外館處將設置追思處所及簽名簿,供國際友人表達慰問及緬懷之意。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與先前兩蔣總統過世的葬禮比較,黃重諺說,李登輝畢竟是台灣有民選總統以來第一位重要國家領袖,相較於過去,整體卸任元首後續治喪禮儀安排上,會呈現民主國家必須被呈現的各項價值,相信會與過去不太一樣。

 

至於是否邀請歷任的總統出席李登輝相關追思活動,黃重諺說,總統會在近日指示組成治喪大員會議,相關安排當然會有通盤考量。

 

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上午主持故前總統李登輝治喪事宜第一次工作會議,與會者包括李登輝遺屬女兒李安妮、李安娜以及李登輝辦公室主任王燕軍、內政部、外交部、國防部、國史館等相關部會都派員出席,會議從上午8時30分進行至上午11時,會後由黃重諺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

 

黃重諺表示,總統蔡英文聽取治喪工作會議結論後決定,考量李登輝對國家貢獻卓著、聲望崇隆,依照國旗下半旗實施辦法規定,自31日午後各級政府機關學校實施下半旗三天,追思告別當日下半旗一天。

 

因緬懷李登輝的國人眾多,為讓國人可以追思緬懷,總統決定在台北賓館設置李登輝追思會場,並指示從8月1日上午10時開放至8月16日止,每天上午10時至下午5時,會場各項布置,主要呈現李登輝生平事蹟、重要談話等紀錄,緬懷李登輝對國家一生努力付出與卓著貢獻,台北榮總不會設置靈堂。

 

針對李登輝追思處所,黃重諺轉述李登輝家屬提出的李登輝生前脫古改新的遺願,感謝國民各界朋友自發前往追思但是婉辭機關團體動員參與,現場國人也可自行獻花追思,但懇辭花圈與花籃。

 

此外,考量疫情因素,黃重諺說,各國友人可能不便前來,駐外館處也將設置追思處所及簽名簿,供國際友人表達慰問及緬懷之意。

 

有關李登輝生平事略等文史資料、影像紀錄等,黃重諺說,由總統府國史館在彙整製作中。

 

他表示,總統指示組成治喪大員會議,由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籌辦,治喪大員會議,依慣例由副總統召集,治喪大員組成將體現國家對於李登輝開創國家民主多元新時代的崇隆與敬意。後續相關治喪事宜,告別式、追思禮拜等,後續工作會議統籌並與家屬討論後再對外說明。

 

知情人士表示,家屬認為李登輝一輩子擔任公務員,將尊重國家的安排;規劃葬在五指山軍人公墓「特勳區」,目前公墓特勳區內,安葬故前總統嚴家淦。
 

(封面圖/翻攝自李登輝臉書)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