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李登輝成功帶領台灣民主轉型 AIT降半旗哀悼

中央社 2020/07/31 10:39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李登輝成功帶領台灣民主轉型 AIT降半旗哀悼

前總統李登輝昨天辭世,享耆壽98歲。美國在台協會(AIT)今天對李登輝辭世表示最深切哀悼,並肯定他成功帶領台灣轉型為民主與自由燈塔、鞏固美台雙邊友誼,貢獻將深深影響未來數個世代。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AIT人士向中央社記者表示,AIT上午降半旗哀悼李登輝辭世。今年1月2日國軍向美國採購的UH-60M黑鷹直升機在新北市山區失事,造成時任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等8人罹難,AIT隔天即在內湖新館降半旗,以示哀悼。

 

AIT上午發布新聞稿表示,李登輝是民主改革先行者,也是美國的夥伴和摯友。在李登輝的領導下,台灣在短短十多年間從戒嚴轉型為全面民主體制,他也在任內奠定美台夥伴關係基石,讓印太地區及全世界獲益甚多,而作為美國愛荷華州立大學和康乃爾大學校友,李登輝也體現強健的美台人民情誼。
 

▼聯合辦公大樓(南棟)。(圖/東森新聞)

 

AIT指出,李登輝成功帶領台灣轉型為民主與自由的燈塔,並鞏固美台雙邊友誼,他的貢獻將持續深深影響未來數個世代。

 

李登輝30日辭世,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Pompeo)當天即發布聲明表示悼念,並以「前台灣總統」尊稱李登輝。

 

蓬佩奧肯定李登輝協助終結台灣數十年威權統治,帶來經濟繁榮與法治,美國將持續增強與台灣關係,以緬懷他的政治遺產。

 

▼聯合辦公大樓(南棟)。(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徐巧芯崩潰哭倒傅崐萁懷裡 委屈喊:有幫助詐團就辭職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徐巧芯喊「先生涉詐願離婚」 劉彥澧心疼說話了

 

【今日最熱門】
快訊/遭女友提油點火!叼菸男搶救5天宣告不治
快訊/中壢工廠傳大火!憂有爆炸疑慮 員工急撤離
網紅女友撕破臉 怒罵沈建宏渣男!菜市場擺攤人設崩塌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