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宣示憲政改革 蔡英文:請在野黨珍惜憲法時刻

鏡週刊 2020/07/19 15:38 鏡週刊 字級:
讀稿
宣示憲政改革 蔡英文:請在野黨珍惜憲法時刻

民進黨今(19日)舉行全代會,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致辭時向黨員提出2個基本價值、4項任務。蔡特別提及憲改議題,強調最重要就是憲政改革,包括朝野有共識的18歲公民權,近來在野黨提出的廢考監2院等議題,都可討論,她呼籲民進黨要提出黨版修憲案,也懇請在野黨珍惜這個「憲法時刻」。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蔡英文強調,她今天不是來接受歡呼、掌聲,這次全代會的主題是「團結台灣、前進世界」,尤其疫情期間看到社會團結、共同體的良善,讓台灣度過許多難關,當今最重要課題就是振興經濟,今天是振興三倍券發放的第一個週末,到處都有人潮,「有人潮就有商機」。

 

蔡英文也提醒,如果迷失在一時的高滿意度、沈溺於現在的執政成果,可能民進黨會再次失去執政。她強調,執政要落實價值,因此,她重申2個黨內的基本價值,首先是「清廉、勤政、愛鄉土」,這是民進黨不變的承諾,才能得到人民支持。她將拜託廉政委員會制訂出更符合人民對執政黨期待的規章,讓同志能依循。

 

另外,蔡英文說,政黨要提出價值、引領民意,倡導理念,過去30多年來民進黨一直走在台灣的前面,包括非核家園、轉型正義、福利國家、多元價值、軍隊國家化等議題都被認為不可能成功,但因民進黨在野時期倡議而逐步實現,現在民進黨要思考台灣未來20、30年的願景,他要請黨的智庫為未來20年的台灣社會發展訂定願景。

 

蔡英文也宣布四項任務,首先是民進黨要堅持改革、說到做到。她說,改革曾讓民進黨受傷,但民進黨沒有退縮,堅持理念、調整節奏,最後還是看到改革成果。而接下來的改革中,最重要就是憲政改革,除了朝野有共識的18歲公民權外,近來在野黨也提出廢考監等議題,都可以討論,民進黨會提出黨版修憲提案,也懇請在野黨珍惜這個憲法時刻。

 

第二項任務,蔡英文說,民進黨要培養青年,為國舉才,培育更多願意打拚的好人才,讓他們成為接班梯隊,讓台灣留下更長遠的資產。第三個任務則是深化民主,在國際變局中守住台灣價值。她說,未來幾年台灣面對外部挑戰依然嚴峻,例如香港自由、人權正受到強力衝擊,民進黨有責任守護台灣價值,不對威權低頭,不對恐嚇屈膝。民進黨經歷過威權打壓,會給爭取民主的香港朋友更多溫暖。最後一項任務,則是要打贏高雄市長補選。

 

蔡英文總結,民進黨要引領台灣繼續進步,讓人民相信民進黨是勇於改革的政黨、願意培養新世代,能堅持民主價值,帶領台灣勇敢走向世界的政黨,要堅持理想、穩健前進,團結台灣、前進世界,讓台灣一天比一天更好。


延伸閱讀
【綠全代會】陳水扁不顧勸阻預告出席投票 「被抓回去也是求仁得仁」
【綠全代會】扁下午出席投票 柯建銘:黨團並沒阻撓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綠全代會】宣示憲政改革   蔡英文:請在野黨珍惜憲法時刻

由《鏡週刊》授權轉載。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國民黨杯葛!蔡英文遺憾:對陳菊許多不實指控
徐巧芯遭放大檢視名牌 吳欣岱:錯在雙標而非品牌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今日最熱門】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