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大巨蛋將復工 黃珊珊:不會變台北市核四

2020/07/18 10:33 字級:
讀稿

台北市政府今天核發大巨蛋第3次變更設計建照,副市長黃珊珊指出,發照只是開始,北市府會按照公安標準,做最嚴格把關,而外界有疑慮的97條安全梯、防火區劃工程,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強調,不會讓大巨蛋變台北市的核四,會讓它安全運轉。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黃珊珊表示,會讓大巨蛋安全運轉。(圖/東森新聞)

 


曾是台北市長柯文哲口中的五大弊案之一,如今「大巨蛋」拿到了北市府核發的新建照,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台北市政府在今天的發照只是個開始,我們會嚴格的按照我們原來的公安要求,做最嚴格的把關,台北市不會讓大巨蛋成為台北市的核四廠,我們會讓它安全運轉。」北市府強調,核准建照,只是同意遠雄第三次變更設計的內容,北市府建管處總工程司虞積學:「今天把建照同意出去,它的意含只是代表同意他(遠雄)第三次變更設計的內容,那不代表他(遠雄)已經可以復工了,接下來他(遠雄)拿到第三次變更設計的執照以後,他還是需要申請,向我們建管處的施工科,申請復工的程序。」


▼大巨蛋拿到了北市府核發的新建照。(圖/東森新聞)


一再強調大巨蛋「復工」還是要照程序來,也解釋大巨蛋停工5年來為何持續在孵化,遠雄發言人楊舜欽:「大巨蛋的建照是在100年6月就拿到建照,所以工地現在施作的工項是按照100年建照在進行施工。」但有關「大巨蛋」不符合第97條建築技術規則的部分,副市長黃珊珊說,北市府一定會確保安全,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他變更了是第三次變更,也就是說後面,他可以變更第四次,變更第五次,所以我們這次核准的是他第三次變更的內容,這次的內容並沒有包括,第97(建築技術規則),所以第97條,(遠雄)他也要在使照之前辦理變更。」


遠雄也說打算讓第97條安全梯和防火區規劃納入第四次變更設計內容,遠雄步步闖關,可見讓大巨蛋真正孵出來越來越近了。


▼大巨蛋現在施作的工項是按照100年建照在進行施工。(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市府重新核發建照 大巨蛋可復工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藍大咖S爆家暴 P嬌妻哭求保全通報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