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撞破議場玻璃!國民黨力阻陳菊進立院 費鴻泰濺血

2020/07/14 08:23 字級:
讀稿
撞破議場玻璃!國民黨力阻陳菊進立院 費鴻泰濺血

國民黨立委為阻止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到立法院,與民進黨立委發生激烈肢體衝突,朝野立委相互叫囂、拉扯,過程中議場玻璃遭撞破,國民黨立委費鴻泰因此受傷濺血,場面火爆。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立法院臨時會今天將審查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立法院內維安升級,藍綠甲動應戰,第一回阻擋陳菊進入立法院,但在藍綠混戰中,藍綠立委都有人掛彩,陳菊上午7時16分順利進入立法院議場。

 

立法院臨時會本週處理監察院人事案,今天上午將進行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審查會,國民黨立委為阻止陳菊進立法院,今天凌晨便兵分多路守在立院各出入口,甚至只有看見有車輛要進入立法院,就用肉身躺在路上,試圖阻擋。

 

▼國民黨力阻陳菊完成報告。(圖/東森新聞)

 

民進黨立委則是從昨天開始排班輪守議場入口,當國民黨立委認為陳菊將從立法院青島側門進入時,陳菊已從別的入口進到議場內,多位國民黨立委便往議場後門衝去,與民進黨立委發生第一波衝突。

 

朝野立委相互推擠、拉扯,爆發激烈肢體衝突,場面相當火爆,甚至連議場後門的玻璃都在衝突中撞破,費鴻泰右手遭到玻璃劃傷,隨後在一旁警急接受治療。

 

▼費鴻泰右手遭到玻璃劃傷。(圖/中央社)

 

衝突過後,國民黨立委聚集到議場內,據據主席台,並把質詢台推倒,誓言守住議場,不讓陳菊進場接受詢問。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表示,在抗議阻擋過程中,朝野立委有多人受傷,費鴻泰傷比較重,但會全力阻擋最具爭議的監委提名名單,國民黨團會堅持到底。

 

監委審查登場 藍綠立委搶占主席台

立法院臨時會今天將審查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及其他監委被提名人,國民黨立委為阻擋會議的進行,在議場開門後便占據主席台周邊,民進黨立委也不甘示弱的上到主席台,雙方僵持不下。

 

▼國民黨立委阻擋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進行會議。(圖/中央社)

 

立法院臨時會本週處理監察院人事案,今天上午將進行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審查會,今天下午至16日進行監察委員被提名人審查會,17日院會進行同意權案投票。

 

為求議事順利,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昨天上午8時開始就排班輪守議場入口,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則是在今天清晨4時在立法院集結,6時展開行動部署,守在立法院青島側門,以及議場大門。

 

7時議場開門後,朝野立委紛紛進到議場內,欲搶下主席台的控制權,最終國民黨立委占據兩側的發言台與官員席,主席台上則有數位國民黨與民進黨立委,趴在主席台上,誰也不讓誰。

 

(封面圖 / 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拒馬迎陳菊!國民黨怒衝立院圍城 力阻完成報告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今日最熱門】
新作才上市一個月 Pieces Interactive驚傳裁員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