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高人指點?海軍8軍官 皆因「精神疾病」除役

2016/05/12 10:33 字級:
高人指點?海軍8軍官 皆因「精神疾病」除役
日前傳出,同期101年班畢業的8位海軍官校,都因「精神疾病」辦理除役,引起社會關注。甚至有媒體爆料,引述軍中資深官員說,海軍官校101年班有幾個人非常聰明,在傳授同學裝病退伍的技巧,如怎麼回答,什麼動作才像是精神疾病…。

根據《中國時報》報導,有些「裝病」退役的軍官,退役後的情況,會令人嚇一跳,他們都「好好的」,有些人還有些成就。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昨天(11)在立法院質詢時驚爆,從2012年到今年4月,國軍共有829名軍官因病辦理停、退(除)役,其中661人是心理疾病,高達八成。羅致政質疑,這些軍官是否有人「假裝壓力、裝病領退伍金」?

對此,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回應,除、停役須經嚴謹鑑定程序,和專業醫師判定。但軍方人士也不敢否認是否真有人「裝瘋賣傻」,且若無證據,還是得讓當事人退伍,否則萬一發生自殺事件,社會又會責怪軍方。

羅致政強調,他並不是指退(除)役軍官都在裝病,只是要提醒國軍注意這項問題,特別基層軍官不足,事多事雜壓力大,國防部要正視。

 

【往下看更多】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影/新北市議會火爆場面 蔣根煌飆五字經怒摔手機

 

【今日最熱門】
大谷打瘋了! 單場3支二壘打 道奇20安打爆國民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