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馬辦:監委名單大倒退 請蔡總統不要自欺欺人

2020/06/30 17:45 字級:
讀稿
馬辦:監委名單大倒退 請蔡總統不要自欺欺人

前總統馬英九辦公室今天表示,總統蔡英文提名監委皆以黨派利益、擴張權力為考量,把監委當作「內閣閣員」,損害監察院超黨派、獨立憲政機關的定位也在所不惜。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針對蔡總統今天表示,她提的監委名單絕對比馬英九好、更有進步性。馬英九辦公室透過新聞稿表示,請蔡總統不要自欺欺人、自我感覺良好,若覺得這份「大倒退」名單,是一份「不錯的名單」,表示蔡總統用人標準就是如此,與望治心切的民意落差太大。

 

馬辦指出,民進黨睜眼說瞎話的功力,確實在政壇中無人能及。難怪外界認為,民進黨完全執政,完全鴨霸。

 

馬辦表示,蔡總統提名的人選幾乎個個政黨色彩濃厚。以院長提名人陳菊來說,既是總統心腹幕僚長,也是民進黨派系要角,在高雄市長任內,市府遭監院立案調查件數高達58件,已糾正達30件,還有些尚未結案。

 

馬辦質疑,若陳菊當監察院長,這些案子還查得下去嗎,有這麼大的利益衝突,陳菊還可以不主動迴避嗎,縱觀其他監委被提名人,多數與綠營關係密切,甚至有案在身,能期待他們獨立行使監察權,摘奸發伏、整飭官箴嗎,馬英九就是好好看過名單,才對酬庸式的提名感到驚愕。

 

馬辦指出,馬英九任內兩次提名的監察院長人選王建煊與張博雅,皆非國民黨籍,監委也多為無政黨色彩人士。反觀蔡總統上任後,監委提名皆是以黨派利益、擴張權力為考量。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