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蔡英文明公布監委名單 院長陳菊、副院長黃健庭

2020/06/18 21:4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駱瑩倫 字級:
讀稿
蔡英文明公布監委名單 院長陳菊、副院長黃健庭

明(19)日總統府將公布監院人選,監察院長由前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出任,至於監察院副院長,則將提名國民黨藉的前台東縣長黃健庭,黃健庭也成為這一次最大黑馬。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總統府明天將公布監察院長、副院長以及監委被提名人,監察院長兼首屆國家人權委員會主委人選為前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副院長則爆出黑馬,提名國民黨籍的前台東縣長黃健庭。7位兼任國家人權委員會委員的監委被提名人包括資深婦權工作者紀惠容、前立委王榮璋、台少盟秘書長葉大華、總統府原轉會委員鴻義章等4位新任監委,以及3位現任監委王幼玲、高涌誠、田秋堇。

 

蔡總統明天下午在總統府約見全體監委被提名人後,審薦小組召集人陳建仁將率全體監委被提名人正式對外亮相。憲法增修條文規定,監察院設監察委員29人,並以其中1人為院長、1人為副院長,任期6年,由總統提名,經立法院同意任命。監察院第5屆監察委員任期109年7月31日屆滿,依規定,新任監察委員應於109年8月1日就職。

 

這次的最大黑馬,前台東縣長黃健庭,曾擔任2屆台東縣長,也是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去年參加總統選舉國民黨初選時的副手口袋名單。總統大選後,黃健庭未被列入國民黨不分區立委,但仍然勤走基層,維持網路聲量,當時台東政壇就認為黃健庭還會再起,稍早還被點名是高雄市長補選的國民黨強棒。黃健庭在5月29日忽然請辭台東縣政府首席顧問,更加深外界相信他將重回政壇。

 

(封面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黃健庭臉書)

 

【往下看更多】
快訊/日本首波開放國境名單納這4國 不含台灣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今日最熱門】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Lululemon股價暴跌31% 大裁128名員工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