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自爆哽咽接受徵召 陳其邁:高雄是我一生懸命的故鄉

鏡週刊 2020/06/17 16:32 鏡週刊 字級:
讀稿
自爆哽咽接受徵召 陳其邁:高雄是我一生懸命的故鄉

民進黨中常會今(17日)通過徵召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參選高雄市長補選,陳其邁在徵召記者會上說高雄是他一生懸命、永遠的故鄉,他相信高雄值得更好,也應該更好。他還自爆,中常會宣布徵召他的時候,他的情緒相當激動因此還一度哽咽。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陳其邁說,他已請辭行政院副院長的工作,接受民進黨徵召,準備投入這次高雄市長補選,這段期間他非常感謝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讓他有幸加入行政院團隊,努力拚政績,一同推動有政府、會做事的施政理念。

 

雖然人在中央任官,但陳其邁說,這段期間他非常掛念故鄉高雄,也看到高雄這段時間的紛擾,「我相信高雄值得更好,也應該更好。2018年選戰他的努力不夠讓很多市民朋友失望,這是他人生的挫折,而跌倒了,爬起來,「爬不起來,用爬的也要達到目的」。

 

回顧副閣揆生涯,陳其邁表示,從一開始被嘲笑是敗選者聯盟,但從2018年敗選的谷底重返高峰,包括有感減稅到武漢肺炎防疫等有感施政,他非常感謝蘇貞昌院長在行政院的教導,讓他學會更成熟、更謙虛、更圓融地推動重大政策。他也強調,目前內閣團隊「有政府、會做事」的施政原則,他回到家鄉服務也同樣會秉持這個原則,為市民拚市政。

 

▼陳其邁自爆在中常會被徵召時他一度激動哽咽。(圖/鏡週刊)

陳其邁自爆在中常會被徵召時他一度激動哽咽。

 

陳其邁說,民進黨現在是民調最高、人民最支持的執政黨,高雄罷免投票也表達高雄人的氣魄,以及讓高雄重新再出發的堅定意志,蔡總統常在公開場合說她對高雄承諾不變,他會既有基礎上,帶領高雄邁向美好未來,「我是唯一的人選」。

 

陳其邁還以他和蘇貞昌的綽號比喻,蘇是「衝衝衝」、他是「緊緊緊(快快快)」,未來中央地方會一起打造高滿意度的市政,讓大港再次揚起希望的聲音、擦亮綠色執政品質保證的招牌。他將會緊握每雙高雄市民的手,「我準備好了,回鄉的我會和高雄一起打拚」。

 

被媒體問到是否設定勝選得票目標?陳其邁說,他會一步一腳印,爭取市民認同、支持,高雄面臨重開機、大步邁向前的時機,相信與我同樣理念的朋友和6月6日罷免投票同樣關心這場補選,不投票就是讓別人爭取你的未來,希望能爭取更多朋友支持,他也會謙卑、反省自己做得不好的地方,讓他能匹配高雄這座偉大城市。

 

由於今天剛好是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63歲生日,陳其邁也在媒體提問時對韓祝福生日快樂。陳其邁說,雖然於公他與韓理念不同、於私二人則從過去擔任立委時就是朋友,因此二人同樣可以合作,也祝福韓不論他當市長或是未來有更好的發展,他都會誠心祝福這位朋友,這是他身為朋友的情義。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自爆哽咽接受徵召 陳其邁:高雄是我一生懸命的故鄉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延伸閱讀
民進黨通過徵召陳其邁參選 蔡英文讚「最強戰將」
吳怡農任競總發言人?  陳其邁漏口風:週六高雄見
【全文】韓國瑜被罷免成功 陳其邁3路徑回歸高雄
【邁向高雄】高雄市長補選 民進黨確定採徵召方式
【獨家】調查局人事案公布 36名新生代走馬上任

 

【往下看更多】
為爭取服務高雄市民機會 陳其邁辭副閣揆准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今日最熱門】
快訊/認定台聚碳酸酯傾銷 中國明日起徵收反傾銷稅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