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首位女性!美方同意蕭美琴任我駐美代表

2020/06/16 19:38 東森新聞 林偉帆 字級:
讀稿
首位女性!美方同意蕭美琴任我駐美代表

最新消息,國安會諮委蕭美琴,將會成為我國首位女性駐美代表,據了解,美方已經同意這項人事案,府方不久後將會針對此人事令進行相關文字說明。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表示,總統蔡英文已正式任命國安會諮詢委員蕭美琴擔任駐美代表,美國是台灣最重要的國際夥伴,總統期許蕭美琴,在既有的堅實基礎上,持續強化台美兩國間關係,為國家也為區域間的繁榮穩定創造更多的可能。

張惇涵晚間表示,蕭美琴長期致力於台灣國際關係與各項對外事務的推動,二十多年來,除曾任四屆立法委員,有超過十年以上的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專業問政經驗,更歷任包括亞洲民主自由聯盟(CALD)主席、國際自由政黨聯盟(LI)副主席等國際組織重要職務。

他進一步指出,蕭美琴對於國際局勢有深入了解,特別在台美關係、政黨外交、國會外交與台灣的國際參與上,都有長期的貢獻,在國際事務以及外交圈深獲肯定與信賴,她的提名也迅速獲得美國政府同意。

張惇涵表示,近期疫情仍在國際各地蔓延,國際政經情勢急速變遷,美國做為台灣最重要的國際夥伴,未來無論在經貿上更緊密的合作,乃至於印太區域安全穩定的促進上,台美關係的穩健發展都至關重要。

他說,總統特別任命蕭美琴擔任駐美代表,相信以蕭美琴豐富而廣闊的國際視野,以及二十多年來參與國際事務的豐富經驗與能力,必定可以襄助總統推動未來台美各項重要工作,助益兩國關係的長足進展。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今日最熱門】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