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Google搜尋亂碼跳出「陳菊 善款」 沈伯洋:希望只是bug

吳妍 2020/06/10 10:03 吳妍 字級:
讀稿
Google搜尋亂碼跳出「陳菊 善款」  沈伯洋:希望只是bug

高雄市長韓國瑜甫被罷免,前高雄市長陳菊近日卻意外成為焦點。有網友發現只要在Google搜尋引擎欄上隨機打出亂碼,跑出來的關鍵字竟是「陳菊 善款」預測關鍵字搜尋。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近日有網友發現,只要在Google搜尋引擎欄上隨機打出亂碼,預測關鍵字就會出現「陳菊 善款」,但輸入特定關鍵字則不會有相關推薦。而編輯實測,輸入亂碼也的確出現該推薦關鍵字。但該組關鍵字,依據Google Trend顯示資料,過去12個月並未有被大量搜尋跡象。

 

▼編輯實測,在Google搜尋引擎打出亂碼,的確出現「陳菊 善款」關鍵字。

編輯實測,在Google搜尋引擎打出亂碼,的確出現「陳菊  善款」關鍵字。

 

▼輸入明確的關鍵字,則正常出現相關搜尋結果。

輸入明確的關鍵字,則正常出現相關搜尋結果。

 

▼依據Google Trend顯示資料,「陳菊 善款」關鍵字過去12個月並未有被大量搜尋跡象。

依據Google Trend顯示資料,「陳菊 善款」關鍵字過去12個月並未有被大量搜尋跡象。

針對此現象,資訊戰專業沈伯洋則在臉書上指出,去年關於陳菊假新聞,是先從鳳凰網開始,然後被兩岸頭條改寫之後,以同樣的內容複製貼上在不同的115個社團當中,而在加總有400多萬成員的粉絲專頁與社團中,加起來不到7000個讚,留言加總更不到700。這種大量「不負責任」的散佈讓人非常頭痛。而且陳菊並不是選戰主要角色,卻在4月和10月資訊爆炸(尤其是line),比氣炸鍋事件還快。

 

沈伯洋也表示,希望Google 只是bug。而且如果這件事跟中國無關,那為何台灣有人要炒中國發動和設定的議題?到底誰要搶這關鍵字?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Google搜尋亂碼卻跳出「陳菊 善款」 沈伯洋:希望只是bug
由《鏡週刊》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邁向高雄1】韓流退潮 陳其邁3路徑回歸高雄
【邁向高雄2】「韓成被封住的孫悟空」 綠委:他的一個動作將拖垮藍營
【邁向高雄3】陳其邁超前部署 綠委無人挑戰原因曝光
【邁向高雄4】為卡朱不提訴訟? 藍營出2招拚補選
【邁向高雄5】補選竄出大黑馬 藍版吳怡農被點名出征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大鵬灣BOT案被終止政府要還3億 交通部遭糾正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藍大咖S爆家暴 P嬌妻哭求保全通報

 

【今日最熱門】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