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韓國瑜30年政治生涯毀了?他曝翻身契機:2024可選總統

2020/06/08 18:4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韓國瑜30年政治生涯毀了?他曝翻身契機:2024可選總統

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最終以破93萬的同意票通過,超過2018年當選高雄市長的89萬票,成為台灣史上第一位被罷免的市長,依法最晚12日就會解除市長職務,且未來4年不得再參選高雄市長。不過,韓國瑜的未來動向也備受外界關注,有網友就好奇發問「韓國瑜的30年政治生涯結束了嗎?」發文一出,引發許多網友紛紛集思廣益,給出韓國瑜未來可能的出路。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韓國瑜的政治生命真的結束了嗎?」一名網友昨(7)日在PTT發文,他分析,罷免結果出爐後,大批韓粉紛紛在臉書社團表達難過、失望的心情,甚至還有人留言罵高雄人;不過,他也觀察到罷免與年初的總統大選的不同之處,他認為總統大選雖然也以失敗收場,但當時的輿論氛圍似乎不像這回如此悲傷。他指出,雖然韓國瑜被罷免掉,但韓國瑜卻也可以藉此休養生息,等到風頭過了、風波淡去了,想要再投入政治也來日方長,「哪怕是一年後的國民黨主席,都還是能繼續戰,屆時帶領國民黨打贏2022,然後再選2024年的總統」,且屆時因為沒有官職,也就沒有所謂的落跑問題。

 

 

▼韓國瑜6日罷免案通過,率領團隊發表談話,並向市民鞠躬。(圖/東森新聞)

 

 

另外,原PO也以蔡英文2016年參選總統的例子說明,他認為,蔡英文4年前以無任何官職的身分角逐總統,最後仍贏得2016大選,若韓國瑜沒有被罷免,照樣留在高雄,但若2022年連任失敗還是一樣慘,即便連任成功,若屆時要選2024總統,仍然會被人說是二次落跑,直言韓國瑜早痛不如晚痛,認為罷免案通過對韓國瑜來說並非全然的壞事,「為什麼現在好多支持韓國瑜的人會這麼失望呢?韓國瑜的政治生命真的結束嗎?」

 

 

▼網友好奇發問「韓國瑜的30年政治生涯結束了嗎?」(圖/翻攝自PTT

 

 

不少網友看完該篇發文後,紛紛跳出來留言說道,「相信我,政治生命結束了,不要害他選台北市長了」、「看到有人還要推他出來選黨主席或台北市長,我都分不清是認真還是反串了」、「政治生涯或許還沒結束,但要再創高峰,別說高鋒一半了,三分之一可能都沒辦法,因為他已經在歷史留下烙印了,這不是市民一、兩年就可以忘記了」、「身上扛著一個被罷免的名號,走到哪都擺脫不掉了」、「韓國瑜不改變他的風格,這輩子別想選舉會贏啦」;但也有人出聲力挺韓國瑜,認為「怎麼會結束?他在深藍縣市像是苗栗,可是火紅的很」、「如果他不選黨主席就結束了,選黨主席,提名自己當台北市長」、「你越黑,我越挺,唯一支持韓總選黨主席」、「市長級以上是結束了,不過合理推估他的鐵票應該還有30萬到40萬,去選立委或議員,慢慢重建形象吧,不要再想一步登天」。

 

 

▼韓國瑜從政30年。(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根據中選會規劃,將於12日前審定韓國瑜罷免案投票結果並公告,也就是,韓國瑜的市長職務最晚將於12日被解除,且未來4年內不得參選高雄市長。《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91條也規定,罷免案通過後,依規定應辦理補選者,應自罷免投票結果公告之日起3個月內完成補選投票。另外,由於韓國瑜剩餘任期超過2年,依法最晚將在9月12日前進行補選。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許崑源突去世!春風赴靈堂110分鐘 2人關係首度曝光
傳50萬青年遷籍高雄罷韓 中選會回應了
歐陽娜娜突宣布「喜訊」 曬深V婚紗露白皙美背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高畑裕太犯性侵!沉寂3年回歸娛樂圈 網憂1件事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