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韓粉氣炸!全台恐掀報復性罷免 5人被列首波名單

2020/06/08 09:2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韓粉氣炸!全台恐掀報復性罷免 5人被列首波名單

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在6日通過,面對這樣的結果,除了重創國民黨的士氣外,許多韓粉也紛紛崩潰痛哭,對此,就有人猜測,接下來藍營將會醞釀一連串報復性罷免活動,且令人驚訝的是,連署名單竟高達5人。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隨著韓國瑜罷免案於6日成功後,全台掀起一場政治角力鬥爭,外界盛傳,韓粉和藍營將會展開報復性行動,用以牙還牙的方式,罷免地方政治人物,首波名單出爐,分別是高雄市立委劉世芳、台中市立委陳柏惟、時代力量議員黃捷、民進黨議員王浩宇和同黨議員梁文傑。

 

▼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於6日成功通過。(圖/東森新聞)

 

第一個可能的對象劉世芳,會選擇的原因,是因為藍營在高雄左楠區的基本盤穩固,非常容易過1/4門檻,當時她以10萬2300票當選高雄立委,擊敗黃昭順的8萬7665票;若要罷免成功,除了同意票要大於不同意票外,預估需要7萬7410票。

 

▼全台掀起報復性罷免,民進黨立委劉世芳遭鎖定。(圖/翻攝自劉世芳臉書、東森新聞)

 

第二個可能的對象陳柏惟,由於上任後發言屢起爭議,加上罷韓投票開始之前,還在臉書秀「斷手畢業照」催票,引起眾多韓粉心聲不滿;依照當時台中立委第二選區的總選舉人數29萬1122人來看,要罷免陳柏惟,需要超過7萬2781票才能成功。

 

▼全台掀起報復性罷免,基進黨立委陳柏惟在名單中。(圖/翻攝自陳柏惟臉書、東森新聞)

 

而第三、四個可能的人,則是綠營議員王浩宇和同黨議員梁文燦,在霸韓投票通過後,當日晚間就傳出高雄市議長許崑源深夜墜樓亡的消息,引起外界震驚與不捨,但同一時間,王浩宇卻在臉書PO文以「力挺韓國瑜」5字來形容,另一位議員梁文燦則是以「嚇死人,是有賭很大嗎」來回應許崑源之死,兩人的舉動引起廣大韓粉怒火,並紛紛直呼要啟動罷免,拉他們下台。

 

▼高市議長許崑源墜樓身亡後,民進黨兩位議員王浩宇和梁文燦在臉書發文暗諷。(圖/翻攝自王浩宇臉書、國民黨青年團臉書)

 

名單中最後一位,則是高市時代力量議員黃捷,日前因為在議會大戰韓國瑜而翻白眼爆紅,之後更屢屢出現在霸韓活動場合,可以說是反韓國瑜的先鋒女將軍;當聽聞有名嘴、立委甚至是韓粉要號召報復性的罷免時,黃捷也在個人臉書表示,不會反對市民行使公民權,反而認為這是一個試煉,假如「連署霸捷」有超過一定比例,那代表鳳山選民認為自己問政失職、阻礙發展,屆時一定不會戀棧。

 

▼時代力量議員黃捷也成為報復性罷免名單中的對象。(圖/翻攝自黃捷臉書)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韓粉絕地反攻?疑提罷免復仇 2綠委遭鎖定
罷韓後首上班日 高市3政務首長請假今議會備詢
傳親征高雄市長補選?江啟臣:已和韓國瑜見面

 

【今日最熱門】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