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蔡英文PO文挺香港!他162字曝內幕 引論戰

2020/05/29 10:2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周恬瑄 字級:
讀稿
蔡英文PO文挺香港!他162字曝內幕 引論戰

中國大陸全國人大昨(28日)閉幕,並以2878票贊成,1票反對、6票棄權通過「港版國安法」。對此,總統蔡英文特別在臉書標註,「自由的台灣撐香港的自由」,表態要挺港人到底。而作家汪浩也以簡短的162留言,說明台港之間的關係如「唇齒相依」,意外掀起正反兩派論戰。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蔡英文在臉書標註,「自由的台灣撐香港的自由」,表示力挺港人。(圖/翻攝自 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在臉書發文表示,針對中國大陸繞過香港立法機構,強行通過「香港版國安法」,大幅壓縮香港的言論自由與司法獨立性,立法院28日進行相關討論,朝野立委皆認同,應對北京當局提出譴責。

 

▼中國大陸全國人大昨(28日)閉幕,並以2878票贊成,1票反對、6票棄權通過「港版國安法」。(圖/翻攝自 微博)

 

蔡英文呼籲,「我們可以看見,此時此刻,台灣全體不分政黨色彩、不分政府民間,團結起來,相挺香港人民、相挺普世的民主價值」並提及,行政院已啟動「香港人道援助關懷行動專案」,持續前一階段工作,協助港人的居留、安置以及照顧等措施。至於相關措施將由陸委會跨部會協調、編列預算挹注經費,將透過政府設立的法人機構、整合民間力量公私協力執行。

 

▼總統蔡英文在臉書PO文,吸引許多網友留言按讚。(圖/翻攝自 蔡英文臉書)

 

貼文曝光後,許多網友紛紛湧入支持,其中牛津大學國際關係哲學博士作家汪浩也在底下留言,表示認同蔡總統的觀點,並舉例分析,台港關係「唇齒相依」,就像當年的捷克與奧地利面對希特勒「唇亡齒寒」。如今,習近平撕毀「中英聯合聲明」,就像希特勒撕毀「凡爾賽合約」,併吞奧地利後,下一個目標就是捷克。換而言之,如果今日台灣人不挺香港,等習近平徹底制服香港後,到時還有誰會來力挺台灣呢?

 

▼作家汪浩表示,台港之間唇齒相依,認同蔡總統的挺港理念。(圖/翻攝自 蔡英文臉書)

 

不過,汪浩留下162字解析後,卻意外引發網友正反意見討論,有人留言表示贊同,「台灣支持香港抗爭是因為支持自由的普世價值」,但也有人不認同,表示「台灣支持香港並不是因為唇亡齒寒,而是出自於台灣人的自由意志」。

 

▼總統蔡英文在臉書PO文挺港,全文曝光。(圖/翻攝自 蔡英文臉書)

(封面圖/翻攝自 蔡英文臉書)

 

【往下看更多】
大陸人大秒過港版國安法!蔡英文說重話了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徐巧芯喊「先生涉詐願離婚」 劉彥澧心疼說話了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中東局勢緊繃 股匯雙挫新台幣面臨32.5元保衛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