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考試院長黃榮村出任!副院長提名現任銓敘部長周弘憲

東森新聞 2020/05/28 17:54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考試院長黃榮村出任!副院長提名現任銓敘部長周弘憲

總統府預計明天提出考試院正副院長與9名考試委員名單,考試院長被提名人是前教育部長黃榮村、副院長被提名人則是銓敘部長周弘憲。

人事案將於6月下旬的立法院臨時會審查,通過後將於9月1日上任。

考試院第12屆考試委員任期將於109年8月31日屆滿,新任考試委員109年9月1日就職。立法院去年底三讀修正通過考試院組織法部分條文,考試委員名額從19人改為7人至9人,考試院長、副院長及考試委員任期也從6年改為4年。

總統蔡英文520就職演說宣示,9月上任的考試院新團隊,提出完整的改革方案,檢討過去的思維,轉型為稱職的國家人力資源部門,培育現代政府所需的治理人才。

考試院正副院長及考試委員名單,呼應總統就職演說對於國家人力資源部門的定位,將提名黃榮村出任考試院長、副院長由周弘憲出任。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快訊/黃曙光親證辭「潛艦國造召集人」 首曝心聲
徐巧芯不忍了!嗆詐騙案「干我X事」 劉彥澧現身回應

 

【今日最熱門】
2024巴黎奧運聖火希臘點燃 逾萬火炬手將接力傳遞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出國玩還可領5000元!2024旅遊補助出爐 用LINE也可參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