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綠撤回刪國家統一 柯文哲:騙統獨選票的手段

2020/05/21 10:37 字級:
讀稿

總統蔡英文就職典禮,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沒有出席,但江啟臣還是利用中常會時間隔空對講稿回應,江啟臣說,總統演說沒有看到「原住民、新住民,基層庶民」的身影,不過,他也提到總統就職後,朝野還是可以展開對話,至於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出席蔡總統就職典禮,被拍到總統演講時,他打呵欠,柯文哲對總統演說,有肯定、有批評。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江啟臣聲稱缺席典禮是因為對總統施政不滿意。(圖/東森新聞)


主持人:「有請我們柯主席,來進行我們短講內容。」

 

這可是第一次用在野黨主席高度來評論蔡總統就職演說,柯主席原本要用桌上麥克風,改用手拿一向直來直往的他,開口不吝嗇給肯定。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在這段期間,台灣在防疫的表現做得非常好,本來衛生部門就是政府各個部門當中,最專業的一群。」


▼柯文哲在蔡總統就職典禮,被拍到打呵欠。(圖/東森新聞)


但同樣該說的,也不會客氣。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華航改名,或者是撤回『國家統一』的這個字眼,可以看得出政策反覆不定,也讓我們覺得說在選舉期間,他們這種統獨騙取選票,這只是一種手段而已。」


即便對總統兩岸政策頗有意見,但也有想法和另一位在野黨主席相當雷同。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我很高興,蔡總統在今天的就職演說中,也呼應了民眾黨成立修憲委員會,降低公民參政的年齡到18歲,來保障青年參政的權利。」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我曾經在立法院提出投票權下修18歲,早上樂見總統,也正式回應修憲議題。」

 

相較柯文哲出席總統就職典禮,江啟臣跑到台東參加公益活動,聲稱缺席典禮是因為對總統施政不滿意,講稿評論也質疑漏了族群。


▼蔡英文第二任期重返民進黨主席位置。(圖/東森新聞)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沒有看到原住民新住民,基層庶民的身影,看不到對環境生態的著墨,也看不到對青年的在乎。」


即便用缺席典禮表態,但江啟臣還是喊話願意對話。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任何政黨只要著眼於國家與人民福祉,我們都願意展開對話合作。」

 

蔡總統第二任期重返民進黨主席位置,接下來怎麼和各在野黨溝通,主席們隨時接招。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今日最熱門】
美國會通過3兆援助「烏以台法案」 拜登簽署立法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