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5分27秒 台灣抗疫全紀錄!網淚:驕傲的感動

2020/05/20 13:1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周恬瑄 字級:
讀稿
5分27秒 台灣抗疫全紀錄!網淚:驕傲的感動

武漢肺炎疫情在台灣逐漸趨緩,其中大多仰賴指揮中心、醫護人員的努力。而總統蔡英文早在520就職典禮前夕,透過臉書向民眾分享影片,回顧整場防疫戰,雖然全球疫情尚未見到終點,但期間大家所共同經歷的事情,仍讓許多台灣網友忍不住淚崩了。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蔡英文520宣示就職。(圖/東森新聞)

 

影片內容從最初的防疫動員開始,空姐在機上宣導,大陸湖北武漢出現肺炎疫情,呼籲每位乘客接受檢疫,以維護國人健康。為了嚴守防疫準則,台灣派出專家到武漢實地考察,並用多種語言宣導「戴口罩、不群聚」等政策,行政院也下令禁止口罩出口、開始向工廠徵用口罩。

 

▼陳時中接獲消息,第一次武漢包機返台,機上出現確診乘客,讓他忍不住落淚。(圖/翻攝自 蔡英文 Tsai Ing-wen臉書)

 

隨著疫情爆發,衛福部緊急成立指揮中心,由指揮官陳時中率領防疫專家小組,每天召開記者會,向社會大眾報告疫情。當第一次武漢包機返台時,機上出現確診乘客,讓陳時中忍不住在記者會上哽咽,擔心台灣出現防疫破口,令外界相當心疼。

 

接下來,各政府部門聯合開發出「健保雲端查詢旅遊史」的功能,讓各大醫院診所能確認就診民眾,是否曾前往疫區。為了妥善照顧居家隔離、檢疫的民眾,中央與地方單位結合,配送食物到自我健康管理的民眾家中,也透過電話關心民眾身體狀況。此外,為了防止居家隔離、檢疫的民眾擅自離家,中央建置了「電子圍籬智慧監控系統」,進行即時追蹤,若出現異常,會立刻派出員警前往了解。

 

▼政府祭出「口罩實名制」的政策,讓民眾能持健保卡買配額口罩。(圖/翻攝自 蔡英文 Tsai Ing-wen臉書)

 

在國際間,許多國家陸續出現醫療物資短缺問題,不過台灣政府下令口罩廠商組成「口罩國家隊」,連夜趕工口罩,政府也祭出「口罩實名制」的政策,讓民眾能持健保卡,到藥局領購口罩配額。除了口罩外,還有不少企業配合政府,協助生產防疫酒精,讓全民都能以公開、合理的價格購買防疫物資。

 

防疫過程中,許多官員、企業日夜不停歇地工作,為台灣人民努力奮鬥,讓蔡英文欣慰地說,「這份光榮,不僅是因為我們保護了自己與家人,保護了我們的國家,我們還有餘力去幫助其他國家。」

 

▼蔡英文向世界說,「TaiwanCanHelp .Taiwan Is Helping」。(圖/翻攝自 蔡英文 Tsai Ing-wen臉書)

 

因此,蔡英文更進一步指出,為了達成全人類健康的目的,她想代表台灣全民,向世界說聲「#TaiwanCanHelp #TaiwanIsHelping」,「我們願意貢獻專業,#台灣模式 就是與全世界站在一起,共同對抗疫情。」

 

總統蔡英文在臉書上分享影片,希望把這部影片獻給每位台灣人,並感性地說,「時間和病毒對每個人而言,都是公平的,但是在台灣,我們面對的方式,跟別人不同。在這波疫情,從政府到民間,每位台灣人都團結防疫,這支影片的每一幕,對我們而言,都是最真實的感受,也是最光榮的時刻。」雖然片長僅5分27秒,卻把台灣到目前為止所有的防疫點滴,通通記錄下來,讓網友紛紛湧入貼文留言,「感謝勞心勞累的所有防疫人員」、「台灣加油,因為我們都團結在一起」、「看著看著就眼框溼潤,不是難過,而是驕傲的感動!」

 

(封面圖/翻攝自 蔡英文 Tsai Ing-wen臉書)

 

【往下看更多】
蔡英文:優先推動18歲公民權 國民法官一定上路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