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婦團怒了!女政務官不到5% 說重話開轟蔡英文

2020/05/19 19:47 字級:
讀稿
婦團怒了!女政務官不到5% 說重話開轟蔡英文

新任內閣將於明天正式上路,婦女新知基金會今天發表抗議聲明批評,女性政務官比例僅存4.76%,是民主化轉型30年來最「男」內閣;呼籲行政院提出補救措施,向人民交出具體的性別政績。婦女新知基金會甚至嗆說,史上最「男」內閣竟出現在台灣第一位女總統的任期,已成為台灣女性參政史上的最大諷刺。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總統蔡英文新任期及行政院新內閣將於明天上路,婦女新知基金會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42名新任政務官當中竟然只剩下2名女性,分別是勞動部長許銘春及公平會主委黃美瑛,對男女比例失衡表達憤怒與失望。

 

基金會統計,現今新內閣女性政務官比例僅4.76%,竟比30年前的李煥內閣女性比例5%還糟,堪稱為台灣進入民主化轉型30年以來的史上最「男」內閣,還是出現在台灣第一個女性總統的時期,顯得格外諷刺。

 

基金會說,4年前的520前夕,眾多婦女團體曾齊聚在民進黨中央黨部樓下召開記者會,抗議林全內閣女性比例創下近年新低、倒退回20年前的1997年蕭萬長內閣女性比例10%的水準,當時蔡總統也在臉書上表達反省之意;但4年後內閣女性比例卻不進反退。

 

基金會認為,一個好的政府要讓人民能夠看到,內閣組成至少應反映台灣社會在性別、階級、族群等多元代表性,都能感受到這個政府重視社會各階層的民意,而非沿襲傳統政治的父權文化,讓內閣充斥金字塔男性菁英的單一性。

 

基金會並呼籲,行政院長蘇貞昌應儘速就內閣的性別失衡來提出補救措施,向人民交出具體的性別政績;本屆立委的女性比例達41.59%,反映了台灣社會民意高度支持女性參與公共決策,各黨立委應與民間站在同一陣線、共同監督史上最「男」內閣,要求行政院各部會應於1年內提出3項與婦女權益、性別平等相關的優先法案送交立法院審查。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今日最熱門】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