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罷韓演習號召綁黃絲帶上街 警籲守法

2020/05/15 21:41 字級:
讀稿
罷韓演習號召綁黃絲帶上街  警籲守法

罷韓團體明天將在高雄駁二等地舉行「罷韓演習」鼓勵6月6日出門投票,現場並發送黃絲帶給響應民眾。警方表示,不會多加干涉,但呼籲主辦單位守法,不要逾越法令。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今天指出,原本是高雄文化創意象徵的高雄駁二,在市長韓國瑜上任後日漸蕭條,「大港開唱」演唱會不見了、相關文創活動展覽也越來越少,罷韓公民團體明天傍晚在這裡號召民眾一起前進駁二藝術特區,高舉黃絲帶,製造人潮帶來商機、振興經濟。

 

對於外界質疑活動是否要申請,尹立表示,「沒有集會,也沒有遊行,何來違反集遊法,要事先申請什麼?」

 

高市警局對此指出,有關罷韓團體號召民眾攜帶「黃絲帶」在駁二集合,目前活動性質與屬性警方尚不清楚,警方呼籲活動主辦單位秉持守法、理性與和平原則表達言論自由,共同維護公共利益、社會秩序與交通安全。

 

警方強調,警方參酌歷年各項選舉宣傳常例,對近來罷韓團體街頭宣傳活動都認定屬常態性競選活動,依慣例認定屬言論自由範疇,不予干涉,也沒要求他們事先要申請集會遊行情事,「罷韓演習」活動也是如此。但如果他們事先申請,警方可派員到活動現場協助維安及交通安全,讓活動更安全。

 

面對「罷韓演習」,高雄市新聞局長鄭照新接受媒體訪問則說,相信警方明天在現場的執法智慧。

 

尹立表示,這項「罷韓演習」催票活動於16日傍晚6時06分登場,活動地點不只在駁二,呼籲民眾在高雄各地都能走上街頭一起舉起手中的黃絲帶,將6月6日出門投票的聲音傳遞給更多人。

 

台灣基進新聞輿情部副主任張博洋指出,由於近來各種罷韓看板都被市府火速拆了,許多業者也因怕遭「查水表」不敢接罷韓廣告,因此罷韓團體只好上街發黃絲帶,希望人人都成為行動罷韓看板,明天的「666罷韓演習」更是鼓勵大家綁上黃絲帶同步出門,壯大罷韓聲量。

 

(封面圖/Wecare高雄提供)

 

【往下看更多】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影/新北市議會火爆場面 蔣根煌飆五字經怒摔手機

 

【今日最熱門】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NBA/「法國小跑車」帕克抵台!27日北市辦見面會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罷免 韓國瑜 高雄 投票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