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卸任副總統!陳建仁感性告白曝未來計畫

中央社 2020/05/14 11:19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卸任副總統!陳建仁感性告白曝未來計畫

即將卸任的副總統陳建仁13日晚間表示,很榮幸作了台灣的公僕,這4年來,他不忘初衷,當作一根小蠟燭,燃燒自己、點亮台灣。現在是該回到中研院作為上主手中的小鉛筆,繼續作研究、發表論文、寫書的時候了。謝謝大家給他機會,可以為大家服務。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陳副總統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他還記得洪山川總主教曾經告訴他教宗方濟各的名言:「真正的權力就是服務」,好領袖應該像好牧人,帶領羊群到青草地、清溪畔,用牧杖和木棒保護羊群,免受豺狼的侵害。如同主耶穌基督所教導的:「不是受服事,而是服事人!」

「確實,2370萬人民是頭家,我是服務眾人的公僕!」陳副總統表示,從年金改革、婚姻平權、人權保障,到疫情管控,天主總是帶領著他,賜給他勇氣去改變可以改變的事,也賜給他寧靜去接受無法改變的事,更賜給他智慧去分辨可以改變和無法改變的事。

陳副總統說,最近4個多月來,武漢肺炎肆虐全球,蔡總統在1月22日召開國安高層會議,確定防疫與紓困的國家對策。行政院長蘇貞昌、副院長陳其邁統籌各部會,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帶領全民團結抗疫,締造佳績而深受國際矚目。

他表示,政府與民間、中央與地方、防疫與紓困國家隊的同心協力,正是台灣防疫成功最重要的關鍵。每一個人都燃燒自己、點亮台灣,都是抗疫英雄,使得台灣閃爍著2370萬燭光的光輝。

陳副總統表示,台灣歷經2003年SARS疫情爆發的苦難,整個衛生防疫體系能夠浴火重生,應該感謝當年的李明亮署長、蘇益仁局長、張鴻仁局長、張上淳教授、郭旭崧局長,以及17年來衛福部及疾管署同仁的不斷向上提升。在這些年來,全民更養成了良好的衛生習慣,願意居家隔離、自主健康管理,也都能夠犧牲小我、成全大我。

陳副總統表示,他就像印度加爾各答的聖德蕾莎姆姆(St. Mother Teresa)所描述的:「我是上主手中的小鉛筆,祂在思索、祂在撰寫。祂作了每一件事,有時候還真是困難,因為這是一支折斷的鉛筆,祂還必需把它削得更短!」

他說,現在是該回到中研院作為上主手中的小鉛筆,繼續作研究、發表論文、寫書的時候了,「親愛的國人同胞,謝謝您們給我機會,可以為大家服務,感恩!」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顏清標驚爆換肝續命 過來人石英:今生註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藍大咖S爆家暴 P嬌妻哭求保全通報

 

【今日最熱門】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