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韓國瑜要停止罷免 還有另一條路可走

2020/05/07 21:07 字級:
讀稿
韓國瑜要停止罷免 還有另一條路可走

韓國瑜4月8日針對罷免案提行政訴訟要求停止執行,今(7日)遭判敗訴,最高行政法院認為,韓國瑜應對4月17日的公告聲請裁定停止執行,而非在此之前提告要求中選會停止執行罷免程序,知情人士指出,依此判決,韓國瑜可以針對4月17日的公告再提告,他的律師葉慶元表示,已對此向韓營分析,是否提告要由韓市長決定。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葉慶元律師表示,最高行政法院不願意處理連署偷跑的問題,4月17日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先是以「無緊急迫切」為由,判韓敗,如今最高行政法院是進入第二階段審查「不是行政處分」,葉慶元認為,此一見解與最高行政法院去年的見解明顯不同,是錯的,這在法律上有爭議,對於選舉罷免制度也開創了危險的先例。

 

韓國瑜認為,第一階段的兩千多份連署書,是在韓國瑜當選1年內就已經簽署,應該是無效,但中選會卻違法決定全都納入考量,韓國瑜認為,這一切應該讓法院來做最後定,希望罷免案暫停進行。

 

但北高行4月間審理認為,韓國瑜提起訴願並申請停止執行時,尚未遭到訴願機關為拒絕的決定,而且也難以認定訴願機關有無故延遲決定的情況,因此認定此案並緊急迫切到非得跳過訴願機關的程序,由北高行進行立即暫時性保護措施的必要性,因此4月17日駁回韓國瑜的聲請,中選會也公告罷免案成立。

 

韓國瑜提抗告後,最高行政法院認為,韓國瑜告太早,因《行政訴訟法》的停止執行制度,是鑑於我國對於行政處分的執行,原則上不因提起行政救濟而停止所設,因此,如果聲請停止執行的對象不是行政處分,即與此規定的要件不合。


延伸閱讀
韓國瑜要停止罷免 太早告遭判敗訴確定
關注罷韓 民進黨成立「0606高雄市民意觀察小組」
【罷韓新民調6】反罷免究竟投還不投? 韓國瑜520後正面回應
罷韓倒數1個月 高雄綠委批韓市府違法放大絕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韓國瑜要停止罷免 還有另一條路可走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 / 鏡周刊)

 

 

【往下看更多】
愛情摩天輪沒人投資? 高市府控中央又「卡韓」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