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逆」國瑜!四維國小出借9間教室當投開票所

東森新聞 2020/05/07 09:5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六月六日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比照市長選舉得設1823個投開票所,高雄市教育局長宣布國小暫不考慮開放出借投票,不過四維國小校長堅持遵守民主程序,出借9間教室提供附近六個里選民投票,新聞局長說尊重,不過綠營卻爆料,這回罷韓連署人最多的三民區,有快一半的投開票所還借不到。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國小門口貼著公告,禁止家長進入校園,高雄市教育局長也宣布國小暫不考慮開放出借投票,不過四維國小校長逆國瑜,堅持遵守民主程序,將在6月6日罷韓投票日出借這九間教室給附近六里的選民投票。

 

▼高雄市教育局長宣布,國小暫不考慮開放出借投票。(圖/東森新聞)

 

四維國小總務主任房柏成:「希望人潮能分流,所以租借九間一流的教室。」

 

▼四維國小總務主任房柏成表示,希望人潮能分流,提供九間教室。(圖/東森新聞)

 

比照今年國民黨主席選舉,四維國小20多年來,從沒拒借選舉場地,校方認為出借教室,是幫教育局和各學校解套,打開僵局,終極目標是讓這一次選舉民主活動,順利展開。

 

四維國小總務主任房柏成:「會進行體溫量測,還有事後消毒。」

 

高雄市新聞局長鄭照新:「各地的國小,有特殊在地的狀況的話,或者是有特殊考量的話,本來就可以因應協調,所以原來是不衝突的。」

 

新聞局長前一天才和教育局長,喊國小不開放投票,聽到有學校堅持要借場地,態度大轉變,不過議員爆料,新聞局長說尊重 但三民區,也是這次罷韓連署的大票倉,還是有接近一半的投開票所還找不到。

 

高雄市議員(民) 何權峰:「本來學校已經原則上同意,但好像經過請示教育局之後,學校又不敢借,跟區公所來商借公園,看可不可以搭帳篷,來當投開票所,但區公所也不同意出借。」

 

▼高雄市議員何權峰表示,學校已經原則上同意,但請示教育局後又不敢借。(圖/東森新聞)

 

國民黨中央民調,有近7成民眾有意願出門參與罷免投票,其中有5成2民眾支持罷免韓國瑜,以高雄市民選舉人總額228萬來算,等於是36%也就是83萬人支持罷韓,超過57萬人罷免門檻,這個民調嚇壞藍營,大票倉能不能衝出投票率,成了這回罷韓能否過門檻關鍵,綠營質疑高市府黑手伸入,也逼得中選會罕見公開徵求投票場地。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