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殺鐵路警卻判無罪 蘇貞昌說重話:對判決失望

中央社 2020/05/02 10:45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殺鐵路警卻判無罪 蘇貞昌說重話:對判決失望

鐵路警察李承翰遭刺死案,被告一審無罪,各界譁然。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日表示,這個判決讓人失望與錯愕,支持上訴,更強調司法是社會最後一道防線,司法官要為社會守住。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鄭姓男子搭火車刺傷鐵路警察李承翰腹部致死案一審無罪,各界譁然。總統府昨(1)天表示,總統支持檢方依法上訴,且犯嫌已還押看守所,相信相關單位能依法適宜處置。行政院院長蘇貞昌,今天上午視察1988紓困專線時指出,雖然過去一年行政院有提案修刑法、槍砲刀械管理等等,希望能讓在第一線執法的警察更有力,但還是有令人遺憾的事情發生,他也針對鐵路殺警案表達看法,「判決讓人失望錯愕,這麼重大的刑案,是不是一名醫師鑑定就夠?」

 

▼鐵路警察李承翰,遭嫌犯刺傷身亡。(圖/東森新聞)

 

蘇貞昌提到,法官會如此判決,也是有自身考量,大家須尊重判決,不過他也點出,若犯罪者因故意或過失而沒有治療,是否也是有責任,這個也應在判罪時作為參考,蘇貞昌表示,自己也是學法律的人,「法庭判決跟學生課堂演修辯論不太一樣」,他指出,司法是社會的最後一道防線,司法官要為社會守住,就像防疫不容許出現破口一樣,若趴趴走可以強制隔離,那若因有病而判無罪,就應要強制治療,以此堵住缺口。

 

▼蘇貞昌對判決感到失望。(圖/東森新聞)

 

蘇貞昌最後也表示,這個案子他與蔡英文總統都支持方依法上訴,循法制社會法治程序,他也希望各界能一同守住台灣,「大家才能安全。」

 

 

(封面圖/警方提供/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將比照陳冠希? 網傳羅志祥將開記者會…時間點曝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今日最熱門】
男子民權西路站落軌 北捷將開罰1萬至100萬元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