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封城、普篩爭議遭諷封城秀急 韓:我是封城不急

2020/04/24 15:38 字級:
讀稿

海軍艦隊官兵染疫最多個案設籍高雄,身陷罷韓風爆的韓國瑜猶如撿到槍,一改低調頻頻親上火線,一下砲打中央,丟出的封城惹來爭議,韓國瑜重申已經講了七次高雄不封城,還拿議員做的梗圖,自嘲我是封城不急,另外醫護普篩也引發反彈,台灣醫事行聯盟網路問卷,超過三千人反對,高雄醫師公會也不挺,就連陳時中都清楚說明醫護何時篩檢,篩檢經費中央已經編預算,有需要再篩,但韓國瑜今(24日)仍然重申已經準備好,中央地方各唱各的調。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韓國瑜否認自己曾說過要封城。(圖/東森新聞)

 

高雄市長韓國瑜:「高雄市政府完全沒有考慮到封城,我是豐臣秀吉的弟弟,封城不急。」


戲謔式的自嘲,韓國瑜否認封城,他說的封城秀急來自於這個綠營議員做的梗圖,高雄封城,韓國否認七次,但4月24日,他曾經說要全力配合民間團體的訴求。


民間防疫聯盟醫師范國棟:「包括高雄市的封城兵推演習。」


這個突然冒出來的民間防疫聯盟,喊出封城兵推,韓國瑜第一時間全力配合,也或許沒說清楚,現在急著解釋。


高雄市長韓國瑜:「一直所強調的,如果社區傳播感染擴散的話,市政府在防疫的作為,封城這兩個字完全沒有提到。」

 

▼4千醫護的普篩遭醫護界大反彈。(圖/東森新聞)


封城吵不停,針對全市4千醫護的普篩也遭醫護界大反彈,台灣醫事行動聯盟發起問卷調查,才短短67小時,反對的人已經逼近3千人,高雄市醫師公會還因此召開臨時會,討論如何因應。

 

高雄市醫師公會理事長賴聰宏:「全台灣都還沒有到社區的區域流行(感染),流行的狀況,所以大概並不需要這麼用力的這樣篩檢。」

 

高雄市診所協會理事長楊宜璋:「如果是全面篩檢的話,怎麼只有4千多人。」


面對醫界質疑,高雄市衛生局長回應,普篩對象鎖定第一線醫護,但高雄市有必要針對醫護普篩嗎。


▼高雄市醫師公會針對普篩召開臨時會。(圖/東森新聞)

 

衛福部部長陳時中:「現在醫護人員的採檢,就是本來就列到我們的擴大採檢範圍對象,有必要就可以採,地方也不用再籌措財源。」

 

高雄市長韓國瑜:「醫護自願參加(篩檢),還需要中央核准跟配合我們市政府這邊,擠出一筆預算。」


篩檢經費早已編列,阿中部長前一天說的很明白,韓國瑜顯然還是沒搞清楚,這也難怪綠營議員頻頻做梗圖,質疑這一切難道都是自以為撿到槍的韓國瑜,一步步的鋪陳嗎。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今日最熱門】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