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王金平一句「台灣狗以」意外踢爆林錫山2.5億金庫

2016/05/03 08:21 字級:
王金平一句「台灣狗以」意外踢爆林錫山2.5億金庫
前立法院祕書長林錫山因涉嫌利用電腦採購機會,向廠商收賄3950萬元,卻意外引爆案外案,查獲林錫山竟有2.5億元不明財產。而揭發林錫山秘密小金庫的關鍵人物,竟然是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的「台灣狗以」。

林錫山的秘密帳戶原本是被分散在親友、部屬、甚至部屬親友的帳戶裡,難以追查,但林錫山因涉入電腦採購弊案後,曾打電話向王金平報告。監聽承辦人員在對話中聽到林錫山說「院長對不起,給您添麻煩了」,接著王金平回應:「『沉著』要好好處理」」。但卻被監聽人員誤聽成「『存摺』要好好處理」。

檢調為擔心林錫山滅證,且懷疑王金平知情甚至參與收賄,不但開始全面啟動清查林錫山的帳戶、金流,更將王金平以證人身分傳喚到案。並且劈頭就問:「『存摺要好好處理』是什麼意思?」王金平先是一頭霧水,檢方於是當庭聽播放電話監聽內容給王聽。 王金平才解釋誤會大了,自己說的是「沉著」不是存摺!

為此檢察官請王金平當庭重複說出「存摺」、「沉著」兩句話數次,這才確認王金平講的真的是「沉著」,最後將王金平請回。

 

【往下看更多】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今日最熱門】
Lululemon股價暴跌31% 大裁128名員工
《美國偶像》曼迪莎陳屍家中 父親悲吐:明明很健康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