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磐石艦28染疫 台灣是否該封城?賴清德深夜回應了

2020/04/23 08:2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駱瑩倫 字級:
讀稿
磐石艦28染疫 台灣是否該封城?賴清德深夜回應了

海軍磐石艦爆發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艦上共有28名官兵和實習生感染,台北市及高雄市昨(22)日陸續表示將進行封城兵推演練,對此,準副總統賴清德在臉書上發文,坦言其實台灣距離封城「還很遠」。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現在是封城的時機嗎?」針對近日發生的敦睦艦隊事件,賴清德昨日晚間在臉書貼文,他提到,因為國軍染疫,部分地方政府進行封城演練,這讓不少民眾好奇猜測,現在台灣是否走到需要封城的那一步。

 

▼針對近日發生的敦睦艦隊事件,賴清德昨(22)日晚間在臉書發文。(圖/翻攝自賴清德臉書)

 

賴清德解釋,封城的時間點,是落在社區感染激增,並且醫療體系無法負荷時,才會進行,「台灣防疫制度嚴謹,且現階段確診病例少,而且多為境外移入,亦無社區感染」,賴清德直言,尤其各縣市大小醫療院所已是成熟的防疫醫療網絡,分別負擔426例確診人次(其中236人解除隔離),仍在可控制範圍內,更提到如果發生緊急狀況,還可擴大採取「病人分類、疾病分級和就醫分流」等措施,「誠如陳時中部長所言,其實台灣離封城尚有很遠的距離。」

 

▼日前發生敦睦艦隊群聚染疫事件。(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中華民國海軍臉書)

 

賴清德最後也向國人喊話,自從武肺疫情爆發,因大家共同努力,台灣防疫成果在國際上有目共睹,不但挺過境外移入、清明連假等數波挑戰,更曾迎來3次零病例的喜悅。賴清德呼籲,雖然這次發生敦睦艦隊事件,但相關措施已經啟動,請民眾不要驚慌,「只要嚴守及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規範,全國上下繼續努力,一定能守得住成果。」

 

(封面圖/翻攝自賴清德臉書/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被問要不要下台?譚德塞狂跳針:我在拯救生命
網傳蕭美琴「帶私酒返台免查」?外交部:依規定辦理
徐巧芯遭放大檢視名牌 吳欣岱:錯在雙標而非品牌

 

【今日最熱門】
獨居女5天沒讀訊息 鄰居破門進入…屍體已飄出惡臭
墨國藥師性侵殺害少女 住宅內還藏7具頭骨
4死、10失聯!廣東暴雨釀「全鎮失聯」雨還會再下3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