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政院首度啟動視訊會議 蘇貞昌:還不到封城地步

2020/04/09 21:54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政院首度啟動視訊會議 蘇貞昌:還不到封城地步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行政院也首度在院會,啟動視訊會議,六都代表以及不在台北市的部會首長,都改為線上開會,而六都當中,高雄市長韓國瑜、台南市長黃偉哲親自視訊參與,會議中蘇貞昌也表示,「封城」會換來慘痛經濟代價跟社會成本,目前台灣還不到這個地步。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是我們行政院第一次用視訊連線,大家現在都在線上吧?可以齁?」

 

對著螢幕揮揮手,跟線上的市長們打招呼,行政院會為了防疫需求,有史以來首度啟動視訊會議。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行政院也首度在院會啟動視訊會議。(圖/東森新聞 / 翻攝自蘇貞昌臉書)

 

行政院長蘇貞昌:「一方面基於防疫需要,另一方面也是一種新的測試。」

 

六都代表待在市府,就能跟行政院連線,院會的第一次連線,除了台南市長黃偉哲外,還有高雄市長韓國瑜都親自參加,另外也在線上的,還有文化部原民會等,不在台北市的單位。

 

台南市長黃偉哲:「以後疫情過去,還是有開視訊會議的話,這樣子我覺得也不錯,但如果院長在罵人的話,感覺好像隔了一層。」

 

▼親自體驗的黃偉哲,認為視訊很不錯。(圖/東森新聞)

 

親自體驗的黃偉哲,認為視訊很不錯,不過知名的遠距軟體ZOOM,遭點名有資安弱點,因此政院改用別的系統。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所以我們要再次說明,行政院從來沒有採購過ZOOM,我們今天使用的是CISCO(思科)系統,資安處也確認過,它在安全方面是沒有疑慮的。」

 

防疫措施政院自身做起,蘇貞昌也強調,壓制疫情爆發,可比照疫情失控國家,下令封城這最簡單,但也會附上慘痛代價,目前台灣還不到這個地步。

 

行政院長蘇貞昌:「我們守住第一波、第二波,海外回來的確診病例在趨緩,正在面對第三波疫情挑戰,希望大家一起加油。」

 

滯陸台人及海外人士歸國後,四五月都有連續假期,台灣適度提高防疫等級,因應第三波挑戰。

 

▼行政院啟動視訊會議,六都代表以及不在台北市的部會首長,都改為線上開會。(圖/東森新聞 / 翻攝自蘇貞昌臉書)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口罩新制!雙周成人9片 「社交距離」排隊
徐巧芯遭放大檢視名牌 吳欣岱:錯在雙標而非品牌
共機挑釁!距基隆41海里「到總統府只需5分鐘」

 

【今日最熱門】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快訊/18:22花蓮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以上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