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主秘派人接機害確診!觀光局長自請處分

中央社 2020/04/03 14:23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主秘派人接機害確診!觀光局長自請處分

觀光局一名主管指派下屬接待返台兒子,致觀光局下屬確診感染武漢肺炎,連下屬兒子都遭感染,這名主管已記過調職。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受訪表示,觀光局長周永暉已自請處分。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林佳龍上午視察松山機場跑道整修工程,接受媒體聯訪時,針對觀光局主管指派在桃園機場旅服中心下屬接待返台兒子,引起風波一事,說明周永暉已向交通部自請處分。

 

林佳龍說,這起事件確實有疏失,是刻意隱瞞,還是溝通不良造成資訊落差甚至錯誤,他已責成交通部次長王國材調查,會在釐清後進一步追究責任,給社會清楚的交代,要有人負起責任,也要讓無端受感染的人能夠放心,究責程度會依據調查事實。

 

▼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受訪表示,觀光局長周永暉已自請處分。(圖/中央社)

 

觀光局這名下屬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病例確診編號是案269,長官的兒子是案277,兩人同時在3月28日確診,根據指揮中心的說法,案269無出國旅遊史,研判應該是案277傳給案269,案269再傳給自己的孩子案299。

 

指揮中心公布案269及觀光局在桃園機場另1名同仁,與案277於20日機場的足跡,從接機、出關到喝咖啡,共耗時1個多小時。

 

交通部認定這名觀光局主管公器私用,且在防疫期間無風險意識,請假程序也不完備,這名主管日前已被記一大過並降調,撤離主管職。

 

林佳龍日前也在臉書PO文,提到觀光局主管指派下屬接待返台兒子事件,讓防疫網絡因為有人假公濟私,於上班時間處理私誼,而出現破洞,後續究責不會停止,相關人員一併列入檢討。

 

(封面圖/交通部觀光局)

 

【往下看更多】
徐巧芯遭放大檢視名牌 吳欣岱:錯在雙標而非品牌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今日最熱門】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