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吳斯懷稱共機繞台不算挑釁!國民黨終於說重話了

2020/03/21 19:21 字級:
讀稿
吳斯懷稱共機繞台不算挑釁!國民黨終於說重話了

國民黨立委吳斯懷書面質詢指共機繞台不算挑釁,引發爭議。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今天表示,國民黨不樂見中國大陸軍事行動造成台灣軍事壓力,吳斯懷的說法是個人意見,但不分區立委應更謹言慎行。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共機多次擾台,甚至短暫逾越海峽中線,吳斯懷提出書面質詢表示,根據國際法,在未侵入領空且遵守無害通過的狀況下,共機經過或繞過台灣周邊空域,法理上不能算是對台灣有顯著的挑釁意味。此番言論引發爭議。

 

▼國民黨立委吳斯懷書面質詢指共機繞台不算挑釁。(圖/東森新聞)

 

前國民黨立委謝國樑下午在臉書發文表示,吳斯懷身為國軍退役將領,難道過去服役期間,也是如此看待中共軍機、軍艦繞台的「軍事演練」嗎?如果真是如此,「那麼我很慶幸還好你已經退伍了」,至少台灣的國軍不會被這樣錯誤的觀念給誤導,而疏於戒備,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謝國樑說,真心覺得吳斯懷不適任國民黨不分區委員,吳斯懷只會打擊民眾對國民黨的信任跟信心,他希望這樣的人可以盡早離開立法院。

 

▼國民黨立委吳斯懷書面質詢指共機繞台不算挑釁。(圖/國防部、翻攝微博)

 

對此,王育敏表示,現在全世界都在積極防疫,中國大陸疫情雖然趨緩,但仍要步步為營,在這種時刻,應以防疫優先,國民黨不樂見中國大陸的軍事行動造成台灣軍事壓力,這不是台灣民眾所樂見。

 

王育敏說,吳斯懷的說法是他個人意見,不代表黨中央;不分區立委應更為謹言慎行,思考發表的言論是否會對黨中央造成影響。

 

▼國民黨立委吳斯懷書面質詢指共機繞台不算挑釁。(圖/翻攝微博)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徐巧芯遭放大檢視名牌 吳欣岱:錯在雙標而非品牌
共機挑釁!距基隆41海里「到總統府只需5分鐘」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今日最熱門】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逆勢抗震!台股早盤反彈近300點 台積電漲19元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