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傳漲健保費對付台商 蘇貞昌駁:假消息

中央社 2020/03/20 16:46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傳漲健保費對付台商 蘇貞昌駁:假消息

國民黨立委溫玉霞質疑,有立委提案調高台商健保費,是一竿子打翻一船人;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強調,絕沒有要對付台商,這是假消息;衛福部長陳時中也說,健保就是量能付費,所有國民都一樣的待遇。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立法院今天進行施政總質詢,邀蘇貞昌及內閣官員列席備詢。

 

溫玉霞質詢時表示,近期有民進黨立委為了修理「某人」,提案提高健保費,若台商沒有在台灣住滿183天,最高級距每年要繳新台幣10萬多元,最少也要繳2萬多元,這對台商不公平。

 

溫玉霞說,很多人都並非是有錢人,可能是嫁到當地或陪先生過去,一年回台絕對不到183天,他們還是依照規定繳交健保費,沒有怨言,但這一次調高太多,大家反彈很大,健保黑洞怎麼會是台商造成的問題。

 

陳時中答詢時表示,沒有所謂修理台商的問題,健保就是「量能付費」,根據能力付費,所有國民都是一樣的待遇,我們只要確實清查每個人的能力,根據其能力劃入健保的等級,那就是公平。

 

陳時中說,只是現在有些人覺得海外所得沒辦法在台灣呈現出來,所以有低繳的情況,我們也正在研究怎麼樣讓大家能夠確實量能付費,達到公平的精神。

 

蘇貞昌表示,立委要提什麼樣的案子、有什麼主張,都是其職權,我們都尊重;政府的態度是,第一,讓健保永續存在,第二要公平給付,台灣的健保是全世界最好,大家也都在稱讚,這麼好的東西不能倒。

 

蘇貞昌強調,絕對沒有要對付、修理台商,這是有人惡意傳播的假消息。

 

溫玉霞也呼籲,不能為了對付特定「吃碗內、洗碗外」的人而一竿子打翻一船人,蘇貞昌說,我們要一起譴責那些對台灣不好、整天對台灣亂講話的人,這些人絕對不是台商,健保如果做得好,對台商也是好事。

 

陳時中補充說,這畢竟不是政府的政策,立委有相關提案,大家可以討論,衛福部的態度就是量能付費,並且讓大家有一個清楚的規則依循。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徐巧芯遭放大檢視名牌 吳欣岱:錯在雙標而非品牌
共機挑釁!距基隆41海里「到總統府只需5分鐘」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今日最熱門】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氣象署證實了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