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藍綠有人籲總統發緊急命令 楊志良:他們腦筋不清楚

2020/03/19 15:39 字級:
讀稿

這幾天不論藍綠,都有政治人物提出呼籲,因應武漢肺炎疫情,要蔡總統發布緊急命令,但前衛生署長楊志良不改大砲本性,他說提出這種呼籲的人腦筋不清楚,緊急命令有直接指揮軍警的權力,到今天為止,他認為都還沒有必要。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政治人物呼籲,要蔡總統發布緊急命令。(圖/東森新聞)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少數有後遺症,不過都是像我這種阿伯級的。」


談起武漢肺炎患者病況,楊志良以自身狀況笑談觀點,前一陣子還發表禁止師生出國是違憲看法,而現在有朝野政治人物表態,希望蔡英文總統頒發緊急命令,在楊志良眼中,也還沒有必要。


▼楊志良說提出這種呼籲的人腦筋不清楚。(圖/東森新聞/翻攝自台北之音)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我可以命令軍隊命令警察,這叫做緊急命令,要非常的謹慎,那為什麼國民黨,昨天連江啟臣都已經說了,整個國民黨都在呼籲,我現在說...連侯友宜也說要,我覺得他們...對不起喔,人家說我是國民黨不用對不起,你本來講話就很直爽,我覺得他們腦筋不清楚。」

 

不改直率個性,楊志良還拿當年H1N1爆發流行時,建議當時的馬總統不需要頒發緊急命令來舉例 。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我就跟那時候的馬總統說,現在還不是時候,不要發布,因為發布緊急命令的話,這個第一個民眾會非常驚恐,第二個大家開始去搶物資,然後整個社會會發生動亂。」

 

楊志良的專業,其實也獲得高雄市長韓國瑜邀請,擔任高雄防疫總顧問。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一定要增加消費,是我給韓市長的建議,怎麼樣讓高雄市的人做一些旅遊,旅館要怎麼SOP你也要講,讓大家去旅行 ,住住旅館花花錢,不然的話我們就變成斷箭。」

 

▼楊志良認為都還沒有必要發布緊急命令。(圖/東森新聞)


除了擔任顧問,疫情期間,楊志良也頻頻觀察國際局勢。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我很早就寫了,說全球有三分之一,甚至百分之四十,百分之五十百分之六十的人會得到。」

 

疫情當前,大砲犀利的前署長也呼籲各界應該團結一致。


(封面圖/東森新聞/翻攝自台北之音)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藍大咖S爆家暴 P嬌妻哭求保全通報
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

 

【今日最熱門】
中國500萬網紅撞臉殺人通緝犯 警證實:已上報調查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