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柯稱退休醫療支援「力不可用盡」 侯友宜回應

2020/03/15 15:23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防範武漢肺炎發生大規模社區感染,新北市長侯友宜提到,新北市衛生局聯絡退休醫護人員,若進入社區感染回歸醫療線上支援。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則是有不同意見,認為「力不可用盡」,而聽到柯文哲這樣說,侯友宜回應,柯P講的沒有錯。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新北市長侯友宜:「大概所占的意義不大,最主要以戶外表演為主。」

 

新北市長侯友宜,來到鶯歌視察美術館工程進度。

 

▼新北市侯友宜到鶯歌視察美術館工程進度。(圖/東森新聞)

 

新北市長侯友宜:「新北市要蓋一個現代化的,以及國際型的美術館,去年開工以後,一年多來整個工程進度,已經達到17.88%。」

 

除了工程進度OK之外,侯友宜也針對目前防疫,提出想要找,退休的醫護人員一起支援,但這樣的想法,卻被台北市長柯文哲,提醒「力不可一開始用盡」,意思就是不要過度動員。

 

新北市長侯友宜:「柯市長講的沒有錯,現階段還不需要,我昨天是講,如果達到三千人確診時候,其實我們的醫護人員,是不夠的,我們要及早做因應準備,所以我們才會做超前部署。」

 

強調超前部署的重要,但敏感的防疫議題,兩位市長的回應不同。

 

新北市長侯友宜:「(不過柯市長認為),(他們在這方面比較成熟),都很好,其實柯市長很專業,我對他的專業,絕對比侯友宜強太多了,所以對他個人意見,我都是很尊重。」

 

想法、說法不同,侯友宜不在意,只專注現階段的防疫工作,而現在不只雙北提高戒備,桃園警方也是如此。

 

▼警方帶現行犯進入警局也需要先量體溫。(圖/東森新聞)

 

桃園警方:「我們現在來量一下溫度。」

 

穿上防護衣帶著口罩,就怕現在抓現行犯,也有可能會被感染風險,桃園警方特別,模擬像這樣的SOP,偵訊期間還特別,用像這樣的大面塑膠布,隔離飛沫傳染。

 

▼偵訊期間還特別用大面塑膠布,隔離飛沫傳染。(圖/東森新聞)

 

桃園蘆竹分局分局長黃益三:「讓我們同仁呢,跟所謂的嫌犯呢,他會有所隔離,不會讓我們同仁直接接觸到。」

 

非常時期,警方也超前部署做好準備,要將感染風險降到最低。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49例確診北部40歲女性!雙北首長防疫不敢輕忽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今日最熱門】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