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交通部4月起紓困小黃半年 每月補貼油料2千元

中央社 2020/03/12 22:29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交通部4月起紓困小黃半年 每月補貼油料2千元

武漢肺炎疫情影響運輸業,政府編列新台幣約11億元,給計程車油料補貼。交通部今天確定每個月在500公升加油上限內,每公升減收油價新台幣4元,相當每輛車每個月補貼2000元。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根據交通部日前公布政府對運輸業受武漢肺炎影響的紓困方案,編列逾25億元,減收一半遊覽車、小客車租賃業、小貨車租賃業等汽燃費及牌照稅,計程車因原本就免收汽燃費及牌照稅,另編11.04億元補貼油料。

 

交通部路政司長陳文瑞說,SARS(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期間也是以補貼油料方式,對計程車紓困,但當時是發油券,目前以每輛計程車每個月上限500公升的加油量為補助基準,採用向中油或台塑申請加油卡方式,包括汽油、柴油、化石油氣LPG,每公升都減收油價4元,相於每個月補貼2000元。

 

陳文瑞說,對計程車的紓困預定4月1日起實施,期限到9月30日,但若給予減收油價的上限額度未用完,可繼續使用到今年底。

 

交通部統計,目前全台有牌照的計程車數量約9萬多輛。為避免同一車號計程車向中油及台塑重複申請,監理單位每天晚間會定時提供最新登記列管牌照計程車車號及車身號碼。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泰國取消台灣落地簽 3/13生效直到9月底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今日最熱門】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