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譚德賽改口武肺「全球大流行」 陳建仁:太晚啦

2020/03/12 21:16 字級:
讀稿

WHO宣布武漢肺炎為全球大流行疾病,全球致死率有上升趨勢,副總統陳建仁11號晚上,臉書發文詳細解釋何謂致死率,更強調只算死亡人數的致死率毫無數據比較意義,應該要納入病毒檢測涵蓋率、各國人口數,甚至年齡、慢性病罹患情形、醫療照護能力都要評估,陳建仁認為這樣草率定論,譚德賽是成事不足敗事有餘。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WHO秘書長譚德賽,一直到台灣時間已經12號早上,才改口武漢肺炎是全球大流行疾病。

 

記者:「副總統,WHO說是全球大流行,您怎麼看?」

 

副總統陳建仁:「太晚了啦。」

 

▼WHO秘書長譚德賽改口武漢肺炎是全球大流行疾病。(圖/東森新聞)

 

副總統陳建仁,只能感嘆地說太晚了,前一天晚上,已經在臉書詳細解釋。

 

致死率是確診病例死亡人數,除以總確診病例數,像義大利,確診病例10149,死亡數631,致死率6.2,中國雖然8萬多病例,致死率3.9,伊朗、韓國確診病例,相差不到300人,伊朗致死率3.6,韓國卻只有0.8。

 

疫情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每個國家對於輕症的檢驗積極度,跟他的量能,那下面的分母大還是小,是完整還是不完整,一定會影響除起來的結果。」

 

▼副總統陳建仁製作比較圖表在臉書上解說。(圖/東森新聞)

 

副總統陳建仁也製作比較圖表,在臉書上解說,如果甲國的1千個確診病例中,比較多是針對重症進行病毒檢測,乙國則是輕重症同時檢測,重症致死率當然比輕症高,因此甲國檢測確診病例中,死亡人數有41,乙國只有14,每千人致死率有近3倍的落差。

 

疫情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當越混亂的時候,所以醫院越混亂,醫院照護的能力,當然也一定會受到影響,所以某一個時段的數字,可能並不代表這個疾病,真正的死亡率。」

 

除了輕重症多寡,還要考慮患者年齡,慢性病罹患狀況,和醫療照護品質、醫療體系崩潰致死率就會飆升,但WHO只列出各國發生數字和死亡人數,沒有考慮各國的人口數,連病毒檢驗涵蓋率也沒有納入評估。

 

▼副總統陳建仁認為致死率要考慮各國狀況。(圖/東森新聞)

 

陳建仁表示,這樣的數據比較毫無意義,更點名WHO秘書長譚德賽草率定論,引起不必要的恐慌,真是成事不足敗事有餘。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今日最熱門】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地牛翻身!21:37 花蓮發生規模4.0地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