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吳斯懷被爆索取大量國軍情資 台灣基進痛批:不演了

2020/03/12 18:57 字級:
讀稿
吳斯懷被爆索取大量國軍情資 台灣基進痛批:不演了

國民黨立委吳斯懷因抽籤失利,沒進到第一志願國防與外交委員會,改加入衛生環境委員會,但最近卻被揭露,他向軍方索取了大量情資,其中包含人力和預算等機敏資料,表示是「問政需求」,引發外界質疑,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質疑他「到底要幹嘛?」台灣基進更是痛批吳斯懷「不演了!」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民視》今(12日)報導,國民黨籍的軍系立委吳斯懷,目前隸屬衛環委員會,卻向國防部索取多項情資,除了兩岸部隊防疫狀況與他所屬的委員會有明顯關聯,其餘索取清單項目還包含了聯兵營整備進度,以及機敏的資通電軍,人數、預算和作業內容,被質疑動機不單純。

 

對此,吳斯懷回應表示,他是在行使立委職權,對每個部會都會提出基本資料需求,作為問政參考。他強調,他所要求的內容都是網路上或是有公告的公開資料,只是希望相關部會幫忙彙整,方便數據整理和問政,沒有其他涵義,且身為退伍將領,針對國防白皮書等公開資料進一步研討,也是合情合理。

 

然而相關軍事機密,對於目前防疫的問政需求似乎沒有迫切性和必要性,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也發文質疑,「不在國防委員會,卻拼命地三番二次要索取『潛艦國造』機密資料」,甚至還要求極機密單位的機敏資料,「你到底要幹嘛?」同時還喊話國民黨的新科黨主席江啟臣:「有沒有聽見國人的憂慮和憤怒,要不要約束?或是縱容?」

 

台灣基進黨立委陳柏惟則表示,這是立委的職權,「國防部也不能不給他,如果要洗刷這個懷疑,請明確跟台灣人民講,台灣人為誰而戰、為何而戰,我們的敵人是中國,我們的敵人是習近平。」

 

基進黨臉書發文痛批「吳斯懷不演了!」指出資通電軍的機密性,懷疑與中共網路戰有關,「懷難道是在裡應外合嗎?在此強烈呼籲吳斯懷應交代清楚他對中共對台網路作戰的立場。」

 


延伸閱讀
不滿陳時中? 吳斯懷批:政策執行有缺失,到頭來一場空
陳柏惟:健保給中國人使用沒道理 王炳忠批「人一獨就腦殘」
中國人依親探親享健保 陳柏惟:2300萬人繳錢給別人用沒道理
藍營抽外交國防委員會席次 吳斯懷3搶2落敗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
吳斯懷被爆索取大量國軍情資 台灣基進痛批:不演了 由《鏡週刊》授權轉載。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爆肝行程表 阿中「盯包機、開記者會」26H未闔眼
徐巧芯遭放大檢視名牌 吳欣岱:錯在雙標而非品牌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今日最熱門】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