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防止清明掃墓群聚感染 內政部推線上祭祖

2020/03/11 18:00 字級:
讀稿

面對武漢肺炎,政府希望避免清明連假大批民眾去掃墓而爆發疫情。推廣「線上祭祖」的方式,鼓勵部分民眾代表祭祀,再透過網路直播讓多數人能夠參與,就連許多宗教團體也用同樣的方式舉辦法會。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清明連假,許多民眾會返鄉掃墓。(圖/東森新聞)


內政部長徐國勇:「因為沒燒香,有人感覺心裡不踏實,去燒香一下就好,燒一炷香不要待太久,以前都燒那麼長,本來一尺三的香燒到一半以後才離開,點了就可以提早走,香插了人就可以先走。」

 

▼徐國勇表示,本來一尺三的香燒到一半以後才離開,點了就可以提早走。(圖/東森新聞)


面對武漢肺炎,政府希望民眾在清明連假縮短掃墓時間,降低感染風險,推出數位方案,家族可以請部分代表現場祭祀,並用網路直播讓多數人參與。


內政部長徐國勇:「大家也都能夠體諒這一點,所以我到現在為止得到的都是很正面回應,我沒有收到任何抱怨。」


因應疫情變化,內政部鼓勵民眾除了可以用線上直播祭祖活動盡量分流掃墓,另外函請地方政府輔導相關單位,在疫情期間盡量不要辦理千人以上的法會。


▼內政部函請地方政府輔導相關單位,在疫情期間盡量不要辦理千人以上的法會。(圖/東森新聞)


內政部長徐國勇:「其實線上掃墓包括線上的法會現在愈來愈普遍,事實上我們在百廟祈福的那個法會,還有我們看到很多宗教團體譬如說慈濟、佛光山相關的法鼓山,他們現在也都用這個線上的法會。」


不過也有人擔心,要推線上祭祖,如果地點實在太過偏僻,網路訊號不好該怎麼辦,到場掃墓的長輩會不會不曉得如何使用直播軟體。


內政部長徐國勇:「不要把我們老人家看扁了,以為他不會用,其實很多老人家都會用,說已經偏僻到連這個網路都不通的地方,大概我個人在想,那個地方大概滿空曠的,基本上如果人不多,也不用戴口罩了,人不多的地方,但是如果人多的地方,其實一般來講這個,我們的頻寬是都還好。」


內政部對此有信心,希望透過這些方法做好防疫,避免人潮聚集,爆發疫情。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今日最熱門】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