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黃安條款」整不到黃安 這款人影響更深

鏡週刊 2020/03/04 16:16 鏡週刊 字級:
讀稿
「黃安條款」整不到黃安 這款人影響更深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日前主張修《全民健保法》中增列「黃安條款」,將在台灣每年居住不滿半年的民眾新增為第7類繳費人口,全額負擔保費。他日前也補充說明,因公駐外人員、遠洋漁業人員、海外留學生等健保資格不會更動,不受影響。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不過,有資深國會助理表示,因為黃安以眷屬身分依附妻子加保,加上黃安每年在台灣居留時間可能超過半年,因此以此方式修法仍然收不到黃安全額保費。

 

這位助理還說,修法整不到黃安,但是長期在國外工作者卻會因此受影響,例如在韓國演藝圈的周子瑜、在美國職棒大聯盟的好手陳偉殷、日本職棒的陽岱鋼、王伯融等人,都是長期旅居國外、高收入的國人,修法只能讓這些人全額自負高額保費。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4日)午接受訪問時表示,任何制度改革不要針對某一個人或某些人,只需要考慮公平跟安全二個原則。他舉例,口罩實名制讓世界以台灣為師,希望健保也可以造就台灣對世界的貢獻,即使台灣並不是世界衛生組織(WHO)的成員。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接受媒體訪問。(圖/鏡週刊)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接受媒體訪問。

 

卓榮泰強調,台灣健保制度是世界公認,如何讓它更完善,要考慮公平跟安全二個原則。例如有能力的人,多負擔相對責任,讓政府更有能力照顧經濟上弱者。最重要的關鍵是,政府要完善做好健保,保障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也兼顧財政安全,才能支撐政府做更多的投入。

 

對健保收費類別修法,卓榮泰認為,無論是健保費率或實施對象實施可以合理調整,不要讓健保走向經營困難。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黃安條款」整不到黃安 資深助理:陽岱鋼、周子瑜受影響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延伸閱讀
林俊憲質詢黃安條款 陳時中贊成「量能付費」
首次登台質詢 陳柏惟:武漢肺炎是促使台灣主權自主的契機
女黃安劉樂妍怒嗆要修健保就快修 蘇貞昌愣住「她是誰」
【疫情擴散】民眾黨團處女秀 建議配售口罩採健保卡實名制

 

【往下看更多】
新北超前部署 侯友宜:做好異地辦公、分流上班準備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