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大甲媽遶境確定延期 顏清標:有跟媽祖說了

東森新聞 2020/02/27 16:14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最新消息,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提升至「一級開設」,仍由衛福部長陳時中擔任指揮官。用更高規格迎戰武漢病毒,大甲媽祖遶境活動爭議了多天,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親自出面說明,今年的遶境將決定延期,並捐三千萬協助防疫。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今年大甲媽祖遶境延期舉辦,也全力支持政府防疫工作。」


▼顏清標宣布大甲媽遶境延期舉辦。(圖/東森新聞)


爭議多日的大甲媽遶境終於決定要延期。


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有拜拜跟祂(媽祖)說啦,這個也叫我們問,那個也叫我們問,擲笅又說要去怎麼辦,所以說有上香稟報了。」


原本預計在3月19日起駕,九天八夜的徒步遶境,每年都吸引上萬名信徒跟隨,但因應武漢肺炎影響,廟方決定延期,事實上要下這個決定前也一波三折。


▼大甲媽遶境每年都吸引上萬名信徒跟隨。(圖/東森新聞)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整個疫情在目前發展上,我們認為是非常不利於舉行大型活動,最重要是不要讓媽祖憂心。」


26日疫情指揮中心,陳時中就表明廟方要有延期準備,還說不要讓媽祖憂心,似乎就是在暗示廟方,會後顏清標也跟陳時中通過電話,晚上就開會決議要延期。


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通電話是請益啦,他有打電話給我,我是請益,請益他防疫專家,這個也沒什麼秘密啦。」


大甲鎮瀾宮的臉書也被大批網友灌爆,大家都希望遶境能直接停辦,也讓廟方從縮小規模到延後,至於延到何時,恐怕還得問問媽祖。


民眾:「因為我自己是醫護人員,其實站在醫護人員立場,其實是比較傾向能夠延期,雖然還是會失望啦。」


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我想我的做人一向說話算話,怎麼會沒有捐,昨天就匯過去了。」


原本說要捐的三千萬,顏清標也拿出匯款單證明說到做到,非常時期,廟方還是以大局為重,媽祖遶境得等到疫情控制後,才會則期舉辦。


▼顏清標拿出匯款單證明已捐出三千萬。(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今日最熱門】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