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快訊/前總統李登輝辭世 享耆壽98歲

2020/07/30 20:24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快訊/前總統李登輝辭世 享耆壽98歲

前總統李登輝2月8日才傳出睡前喝牛奶嗆到,為防止吸入性肺炎,前往台北榮總檢查。不料,他今(30)日傳出病逝消息,享耆壽98歲,消息震撼各界。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1988年1月13日,蔣經國逝世,當時擔任副總統的李登輝依據《憲法》就任中華民國總統,成為第一位台灣籍的中華民國總統,同時也更加速與中國大陸交流,並在1993年4月兩岸在新加坡舉行兩岸多年來,第一次的會談「辜汪會談」(海基會辜振甫與海協會汪道涵),但實際上,李登輝所推動對中共的外交,其實是「務實外交」,也就是承認「一中一台」的政治理念。

 

李登輝在2000年任滿卸任時,國民黨首次在總統大選中落敗,但國民黨把敗陣原因全歸咎於他,將其趕出國民黨。李登輝後來則籌組「台灣團結聯盟」,立場為其總統任內所不願明示的台灣獨立,綜觀李登輝在其總統任內,對於台灣最大的影響,是落實台灣的民主選舉,讓台灣的民主更深化。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喝牛奶嗆到!97歲李登輝急送榮總留院觀察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徐巧芯喊「先生涉詐願離婚」 劉彥澧心疼說話了

 

【今日最熱門】
受不死癌之苦!山豬遺願想吃「生魚片」 原因超辛酸
聚焦真相/搶救銀髮族心血管 每5人有1人亮紅燈
2024巴黎奧運聖火希臘點燃 逾萬火炬手將接力傳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