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灣準備好嗎? 他曝清明節恐成防疫缺口

2020/02/18 14:0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周恬瑄 字級:
讀稿
台灣準備好嗎? 他曝清明節恐成防疫缺口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升溫,台灣已嚴密防堵近1個多月,卻傳出首例死亡個案,再加上清明節即將到來,屆時恐有更多人士從大陸返台,接下來勢必要面對更艱難的防疫測試。對此,《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在新聞節目《關鍵時刻》提醒,「只用圍堵的方式是堵不住的,反而會讓缺口變得更大。」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劉寶傑表示,「清明節才是台灣真正的防疫考驗」。(圖/翻攝自關鍵時刻

 

針對武漢肺炎疫情目前狀況,節目主持人劉寶傑表示,「現在最可怕的是,這些從大陸回來的人士,不是透過包機,而是化整為零的方式回到台灣,再加上清明節快到了,台灣的壓力測試才正要開始!」

 

▼衛福部長陳時中17日公佈,台灣新增2例確診。(圖/取自東森新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17日)公佈2例確診個案,2例為中部80多歲女性及30多歲男性,兩位皆是第19例和第20例確診的親人,其中19例是不幸死亡的61歲白牌計程車司機。而死者生前所服務的車行,多接送八大行業客人,有酒店主動貼出公告,表示將要暫時歇業13天。

 

▼吳子嘉認為,若想防止疫情擴散,不能只用圍堵方式處理。(圖/翻攝自關鍵時刻

 

然而,吳子嘉認為,在武漢疫情持續惡化的情況之下,900多位滯留當地的台灣人一定會想辦法離開,畢竟現在兩岸還是有航班,從上海、北京都可以回來。但他也提出警告,「圍堵並不是解決問題的辦法,一定要用疏導方式處理,否則這個缺口是堵不住的!因為這900多個人都可以合法回台灣,再加上清明節返台人數可能突破上萬人,這個缺口怎麼處理?」

 

▼吳子嘉提醒,面對4月份即將返台的台商,防疫措施一定要更嚴謹。(圖/翻攝自關鍵時刻

 

吳子嘉更進一步指出,在目前大陸防疫體系失控的情況下,若一次破數萬人返台,回來的人很可能是無症狀的病例,台灣可能如同美國學者估計,淪為第二大受災國,畢竟兩岸每年都有數百萬人進行互動交流。即使大陸專家鍾南山預估疫情4月份可能解決,但該怎麼解決?那個時候回來的台商反而風險更高。

 

(封面圖/翻攝自關鍵時刻

 

【往下看更多】
陸男洗澡摔斷肋骨 檢查竟變武肺首例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美國偶像》曼迪莎陳屍家中 父親悲吐:明明很健康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