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軟硬兼施解菲「禁台令」蔡:感謝外交人員努力

2020/02/15 17:52 字級:
讀稿
軟硬兼施解菲「禁台令」蔡:感謝外交人員努力

菲律賓解除禁台令,蔡總統在臉書上,除了感謝第一線外交人員的努力外,也肯定菲律賓的決定,但事實上,這次我國與菲律賓的交涉過程,相當不容易,由於禁台令在菲律賓內部,掀起不小反彈,我方看準這點,在外交手腕上軟硬兼施,最後才順利化解。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菲律賓解除禁台令,蔡總統在臉書上,用中、英文圖片、文字,特別感謝第一線外交人員的努力,另外也對於,菲律賓最後的決定表達肯定,因為這次的折衝過程,真的不容易。

 

民進黨立委何欣純:「用各式各樣的方式,『軟硬』通通都要喔,這次能夠順利的完成,而且能夠解除菲律賓,對台灣的禁令,我想我們第一優先,就是要協助國人可以趕快回來。」

 

▼第一線外交人員軟硬兼施終於讓菲國解除禁令。(圖/東森新聞)

 

這次菲律賓的禁台令,傳出是菲國的衛生部次長一意孤行,由於他的立場較為親中,過去對台言行也極不友善,因次在這次疫情爆發後,順勢施壓民航單位,而這樣的舉動,造成菲律賓不少民眾反彈,我方看準菲國內部不同調,透過各種管道交涉,關鍵的時間點就在14日下午。

 

▼禁台令傳出是菲國的衛生部次長一意孤行。(圖/東森新聞)

 

總統蔡英文:[菲律賓如果在防疫上,有任何的這個考慮的話,我們也願意跟他們坐下來討論,但是如果是基於政治考量,那我們就要請他們三思。

 

蔡總統在14日下午,刻意安排在菲國內閣會議,召開前受訪再次向菲國表達我方立場,軟硬皆有的態度,隨即也傳到,菲律賓內閣會議當中,最終順利化解僵局,外界分析,菲律賓轉折的關鍵因素,除了菲國總統杜特蒂,對台還算友善之外,主要還是菲國高層,跟當地民眾反彈,再加上武漢肺炎期間,台灣防疫成效獲得各界肯定。

 

▼蔡總統再次向菲國表達我方立場。(圖/東森新聞)

 

民進黨立委吳思瑤:「在中國不斷打壓的,這種政治黑手,介入國際組織之餘,我們還能夠挺住,在防疫跟外交的作為,都要給政府一個很大的肯定。」

 

防疫表現並非一蹴可及,這次台灣表現,串聯不少國際力量,也讓原本,一度態度強硬的菲律賓,不得不妥協。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網傳蕭美琴「帶私酒返台免查」?外交部:依規定辦理
徐巧芯遭放大檢視名牌 吳欣岱:錯在雙標而非品牌
共機挑釁!距基隆41海里「到總統府只需5分鐘」

 

【今日最熱門】
聚焦真相/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