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禁陸配子女返台!羅智強說重話轟陳時中

2020/02/15 10:1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禁陸配子女返台!羅智強說重話轟陳時中

武漢肺炎(COVID-19)掀起陸配子女能不能返台的討論,陸委會原本開放,但這項計畫引起不少台灣人返台,因此調整政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防疫要以國人優先,因此陸配的孩子「沒選擇台灣,現在就要自己承擔」。此話引來台北市議員不滿,痛批「2個不公道」。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羅智強昨(14)日在臉書發文表示,雖然整體而言,他肯定陳時中抗疫的努力和辛勞,不過他提出2個不公道,包括「台灣人民的未成年子女,都到國門口了,被政府趕走,已經夠慘了!陳部長何忍還要污名化父母『丟包』子女?」以及「在小明的個案上,丟包小孩的是政府,並不是父母啊!」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撤回陸配子女入境政策。(圖/東森新聞)

 

羅智強指出,政府堅持防疫能量有限,所以決定丟包小明,已經讓人感到遺憾,「何苦還要父母的身上插刀,污名化他們丟包小孩?」接著他提到聯合國兒童權利公約第10條第1項規定,「兒童或其父母為團聚而請求進入或離開締約國時,締約國應依照第9條第1項之義務以積極、人道與迅速之方式處理之。締約國並應確保請求人及其家庭成員不因該請求而蒙受不利」。

 

此外,羅智強還要陳時中看衛福部網站上的一段話,「兒童權利公約是最具普世性的國際公約,我國自103年11月20日立法施行『兒童權利公約施行法』,決心國際兒權保障規範為標竿,全方位構築守護兒童身心健康發展的環境」。他認為,台灣口口聲聲人權要與世界接軌,如今卻拒絕陸配子女返台,因而痛批:「真的在乎兒童權利公約中,應積極保障的普世價值嗎?」

 

▼羅智強開炮。(圖/翻攝自羅智強臉書)

 

(封面圖/翻攝自羅智強臉書、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台商滯陸回不來!家屬無奈喊:防疫不是我們的事
獨/陸配子女來台喊卡 小明爸現身痛訴不選台籍原因
武肺首例女台商痊癒!背後功臣是他 醫曝真心話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