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陸委會怒了!武漢肺炎台商突返台 說重話轟陸

2020/02/05 17:57 東森新聞 林偉帆 字級:
讀稿
陸委會怒了!武漢肺炎台商突返台 說重話轟陸

首架武漢台商返台包機,陸配也上機,抵台後確診武漢肺炎的1名台商不在登機名單上。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今天怒批大陸說,這次台商在大陸登機前檢疫「明顯出現漏洞」,力求防疫滴水不漏,才會啟動第二批接回。

 

 除了戴口罩 保護自己還能這樣做

 

▼武漢肺炎台商突返台,陸委會怒說重話轟陸。圖/東森新聞

 

陳明通下午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表示,首批滯留武漢返台民眾中主要為台灣人,非中華民國籍者則是大陸籍配偶,台灣一開始和陸方協商,優先給年幼、短期出差、沒有長期生活支撐、慢性病者。陸方在2月3日「最後時刻」把完整名單給台灣,但核對後「覺得優先名單不理想」。陳明通說,陸委會已經在上午的記者會說明,因首架包機出現確診,下一批就必須把防疫列在優先,必須做到滴水不漏才能進行下一批回台,並希望對方依照優先原則擬定名單,並提供給台灣。

 

除了名單問題,陳明通也說,更重要的是,台灣檢疫所有一定的容量,防疫視同作戰,要看後勤整個防疫支撐系統能不能涵蓋,「要讓國人安心」,接回來是人道考量,但不能影響防疫工作,也是對國人負責。陳明通接著痛批大陸表示,首架包機有確診顯然是出現漏洞,「照道理這不應該發生」,這也顯然是防疫上有相當的不足,這部分一定要再加強,希望陸方充分合作,能以嚴密標準防疫,才能啟動進一步專機接回。

 

對於台灣向中國大陸喊話配合防疫,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中國登機前檢疫要做好,「不是我們怕接病人」,是怕沒有做好檢疫造成整機感染,所以登機前檢疫必須確實,非常重要。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今日最熱門】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武漢肺炎 陸委會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