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為求公平口罩改實名制 總統:盼國人體諒

2020/02/05 14:37 字級:
讀稿

就在口罩購買實名制上路前一天,總統蔡英文親向國人說明,實名制是為了讓口罩購買能更公平,把資源留給最前線需要的人。對於購買方式造成的不便,總統希望民眾能夠體諒。而上午蔡總統接見模範公務員時,特別感謝投入這一次武漢肺炎防疫的政府相關人員,同時向國內喊話,防疫政府嚴陣以待,也需要全民支持與協助。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蔡總統接見模範公務員。(圖/東森新聞)


司儀:「各位貴賓總統來到現場,歡迎大家。」


國難當前,總統接見模範公務員,政府部門動起來,圍堵武漢肺炎侵門踏戶,蔡總統特別致意感謝。


總統蔡英文:「我要代表全國國人同胞感謝我們這一次投入武漢肺炎防疫工作的公務人員,政府防堵疫情絕對嚴陣以待,也需要全民的支持和協助。」

 

▼蔡英文對投入武漢肺炎防疫工作的人員表示感謝。(圖/東森新聞)


衛福部人員不眠不休監控武漢肺炎疫情,但眼前口罩荒引民怨,六日即將上路口罩購買實名制,蔡總統喊話安定民心。


總統蔡英文:「從明天開始,我們口罩實名販售就會上路,這個做法就是為了讓口罩購買更公平,我們要把口罩留給最前線防疫跟醫護的人,可以留給需要的人來使用,對於造成的不便,希望民眾可以給予政府多多體諒。」


▼明日開始實施口罩實名販售。(圖/東森新聞)


一人七天內限購兩片是非常時期的做法,畢竟口罩是疫情的戰略物資,資源有限 。


總統蔡英文:「目前台灣並沒有社區感染的個案,感染的風險很低,所以身體健康的民眾並不需要戴口罩,除非本身是已經感冒生病或者需要進醫院,或者是有需要近距離接觸人群,以及長時間待在閉密公共空間的人,才需要戴口罩。」


盼國人共體時艱,面對疫情是長期抗戰,總統再次宣導防疫觀念。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徐巧芯遭放大檢視名牌 吳欣岱:錯在雙標而非品牌
共機挑釁!距基隆41海里「到總統府只需5分鐘」
傳蕭美琴帶23瓶私酒「要求免查驗」 財政部:非事實

 

【今日最熱門】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快訊/18:22花蓮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以上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