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有SARS慘痛經驗 謝長廷讚:台灣防疫表現佳

2020/02/03 09:49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有SARS慘痛經驗 謝長廷讚:台灣防疫表現佳

駐日代表謝長廷在臉書分析幾個國家的防疫措施,他認為,台灣有SARS慘痛經驗,政府和民間反應都很快。他也指出,北韓在第一時間拒絕大陸旅客,至今沒有武漢肺炎病例,驗證「天下武功,唯快不破。」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謝長廷用「天下武功,唯快不破。」來形容防疫要快速。(圖/翻攝自謝長廷臉書/東森新聞)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駐日代表謝長廷說,天下武功唯快不破,防疫也是如此,他點名最早拒絕中國大陸旅客的北韓,至今沒有新型肺炎的確診病例,決策迅速,保護自己國人,謝長廷也在臉書比較台日兩邊的防疫差別。


▼最早拒絕大陸旅客的北韓,至今沒有新型肺炎的確診病例。(圖/翻攝自謝長廷臉書/東森新聞)


他寫說,台灣有SARS的慘痛經驗,政府和民間反應都比較快,還成功分離出病毒,表現算很不錯,也許對全球防疫會有更大貢獻,如果接下來疫情得到控制沒擴散,那我們的效率和水準就可以成為世界典範,而日本這回的防疫措施。


▼謝長廷認為,台灣有SARS的經驗,因此政府和民間反應都比較快。(圖/東森新聞)


謝長廷觀察,他們禁止大陸觀光客的政策不算嚴格,因為要搶年節的觀光商機,可能因為如此,日本的病例數量是大陸以外的亞洲地區最多的,不過謝長廷認為,日本醫療水準沒話說,國民衛生習慣良好,對政府政策的配合度高,希望疫情會因此控制。


(封面圖/翻攝自謝長廷臉書/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解藥找到了?泰醫用雞尾酒療法 武漢女48hr後好轉
藍大咖S爆家暴 P嬌妻哭求保全通報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今日最熱門】
台積電飆回800元關卡! 台股重登2萬點大關
歐弟離婚3年自曝「賣跑車養女兒」 難找對象原因曝光
國手周天成也難逃!超多年輕人罹大腸癌 6警訊要小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