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王金平立院最後巡禮 柯建銘:喬王由我來支撐

2020/01/31 10:24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王金平立院最後巡禮 柯建銘:喬王由我來支撐

新一屆的國會各方勢力大洗牌!由於民進黨立委過半,立院龍頭可能是游錫堃的呼聲非常高,柯建銘將會繼續當總召帶領民進黨立院黨團,在國民黨的部分則是青壯世代接班,書記長幾乎確認由蔣萬安來擔任,總召的部分則由林為洲與鄭麗文來競爭,另外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將卸下立委身分,到立院做最後巡禮。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民進黨立委過半,立院龍頭可能是游錫堃。(圖/東森新聞)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你們看有沒有英俊。」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將卸下立委身分,離開前特別到立法院巡禮,新一屆的民進黨立院黨團率先來迎接,尤其是王金平最念念不忘的柯建銘盛裝打扮。

 

民進黨立院總召柯建銘:「王院長離開以後會想一個事情,可能以後我變成最資深的委員,可能以後的這個喬王跟公道伯由我來支撐。」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柯總召未來扮演的角色非常的繁重,特別是院長是新任。」

 

曾是立法院代名詞的王金平,這番話意有所指,有望接任院長的還沒上任就在積極布局。


▼柯建銘會繼續當總召帶領民進黨立院黨團。(圖/東森新聞)


準立委游錫堃:「因為我是新科立委,我是抱著學習的態度,之前都有機會去跟大家拜年。」

 

開工首日游錫堃滿臉笑容,民進黨在立院過半,綠營龍頭游錫堃搭配蔡其昌勝算高,黨團三長也出爐,依舊由柯建銘當總召來帶領,游錫堃則積極拜會其他黨團,例如時代力量與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我就講了這個選舉結果,就是不關鍵少數,所以扮演了角色只有兩個,一個是示範 一個是學習,學習整個中央政府,各個政府運作執政,所以我還是,為自己的執政做準備。」


▼國民黨書記長幾乎確認由蔣萬安來擔任。(圖/東森新聞)

 

柯文哲這番話雄心萬丈,似乎預告自己還繼續帶著民眾黨,從立法院出發向前衝,另一方面,國民黨立院黨團也有新氣象。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PO出照片,宣示自己參選黨團書記長,原本有意角逐的還有林奕華,經過協調由擔任首席副書記長,黨團總召的部分,林為洲率先登記,最後一刻鄭麗文決定參選,將由兩人競爭,立法院全新一屆,各方勢力大洗牌。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今日最熱門】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