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大陸加強打壓 緬承認台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部分

2020/01/20 11:08 字級:
讀稿

中國大陸再度加強對台灣國際空間打壓,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17日到18日到緬甸進行國是訪問時,中國大陸和緬甸共同簽署了一份「中緬聯合聲明」,當中稱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割的部分,對此蘇貞昌和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都表示無法認同。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大陸和緬甸共同簽署了一份中緬聯合聲明。(圖/東森新聞)

 

中國大陸主席習近平赴緬甸進行國是訪問,大陸身為緬甸第二大投資國,緬甸在一個中國大陸問題上不得不明確表態。


大陸中央電視台記者:「緬方堅定恪守一個中國大陸原則,始終認為台灣是中國大陸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對於緬甸堅定奉行一個中國大陸政策,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也發出聲明稿,表示完全無法認同,並認為一個中國大陸是指1912年成立到今天的中華民國,強調台灣絕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要大陸當局務實面對。


▼聲明中稱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割的部分。(圖/東森新聞)


台灣再次受到打壓,引來外交部強烈讉責,呼籲中國大陸當局放棄對台灣的壓迫,實現兩岸的良性互動,並尊重台灣大選的結果。

 

行政院院長蘇貞昌:「這一次台灣人民用選票,再一次的向世界證明,台灣人民不接受一國兩制,堅持民主自由。」


堅決反對中共勢力打壓,並表示台灣總統大選剛結束,蔡英文得到了最高民意的支持,反應出台灣新民意對主權的堅持,盼望全世界都能看見台灣人民愛好民主自由、守護主權。


▼蘇貞昌和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都表示無法認同。(圖/東森新聞)

 

日前蔡英文在接受外媒專訪時,稱「中華民國台灣」是獨立國家,前總統馬英九則表達看法。

 

前總統馬英九:「我覺得我們中華民國的國號,應該是中華民國,不是中華民國台灣。」

 

馬英九認為,為了澄清不是「大陸」,偶爾使用中華民國台灣也無妨,但因為憲法明文規定,正式場合還是應該用中華民國,還跟小英隔空喊話,要她想好辦法來改善兩岸關係。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