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苦苓估罷韓省1200億 高市府要求道歉否則提告

2020/01/19 13:54 字級:
讀稿
苦苓估罷韓省1200億 高市府要求道歉否則提告

高雄市長韓國瑜總統大選落敗,隨即面臨聲勢越演越烈的罷韓危機,日前高市府才喊話,罷免加補選要花上2億,並無編列預算,將會動用到市長第二預備金,以此呼籲市民冷靜。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但知名作家苦苓對高市府的哀兵政策不買帳,反而發文指出,罷韓不是花2億,而是省下1,200億。這樣的說法令高市府相當不滿,要求苦苓道歉,否則將提告。

 

知名作家苦苓日前於專欄發表〈罷免韓國瑜不是要多花2億,而是會省下1200億〉,指出韓國瑜當上高雄市長後已經負債將近400億,且什麼都沒做,錢也不知去向,以此進度推算,可能做滿4年高雄市長,其負債將達到1,600億元,而且可能跟現在一樣一事無成。呼籲寧可花2億元罷免韓國瑜市長,避免再欠下1,200億元。

 

對此,高雄副市長葉匡時臉書發文表達不滿,他提到苦苓是他台大的學長,當時還似懂非懂地讀他的詩,對他有著一份崇拜,沒想到如今苦苓「淪落到要靠黑韓找存在感,可悲。」

 

葉匡時表示,自己代表高雄市府要求苦苓立即公開澄清道歉,否則將提告,決不寬貸。他指出,高雄市自韓國瑜市長接任以來,就秉持開源節流原則要求各局處辦理,韓執政一年,108年之決算金額之歲差短僅舉債14億多,比原先編列預算要舉債65.46億,少了50億左右,反過來質疑苦苓「何來1200億之數值,不知苦苓所本為何?」

 

此外,葉匡時更嚴詞批評苦令味創造聲量,故意詆毀高雄市政團隊績效,抹黑韓市長造成國人錯誤認知,痛批苦苓「這樣做對的起自己的專業及良心嗎?」


延伸閱讀
苦苓稱韓國瑜「你這個小瓜呆」 列38點狂打臉
林志玲出嫁 苦苓有感:世上無真愛只有「良愛」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罷韓第二階段拚23萬連署 面臨3變數卡關
藍大咖S爆家暴 P嬌妻哭求保全通報
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

 

【今日最熱門】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即/屏東「火燒屋」濃煙竄天際!爆炸聲不斷 傷亡不明
台積電飆回800元關卡! 台股重登2萬點大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